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一定要把棚戶區這塊城市“洼地”墊高

2017年04月21日 19:24: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4月21日電 李克強21日考察濟南槐蔭區經十一路棚戶區。該區已列入2017年濟南棚改計劃,涉及居民約4760戶。總理對當地負責人説,棚戶區改造既是彌補歷史欠賬的民生工程,也是推進新型城鎮化的重要途徑,還能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

  這戶冬天要蓋三床棉被的棚戶屋什麼樣?總理走了進去

  李克強21日走進濟南經十一路棚戶區張世榮家。老人在這戶低矮平房裏住了42年,冬天靠碳爐取暖。因為有過四五次煤氣中毒經歷,晚上再也不敢生火,冬天最冷時需加蓋三床棉被。總理聽罷説,我進裏屋看看行嗎?他拉開大衣櫃門,裏面被褥塞得滿滿當當。

​​​​

  李克強:棚戶區是城市“洼地”,一定要把這塊洼地墊高

  李克強21日走進濟南市中心的經十一路棚戶區。在高樓林立包圍中,這裏低矮的平房破敗不堪。屋裏既沒暖氣,又無上下水。總理神情凝重地説,棚戶區是城市“洼地”,我們一定要把這塊洼地墊高,盡最大努力,早日讓你們住上新樓房,過上新生活。

  李克強:這可是你們向棚戶區居民的承諾,一定要做到!

  李克強21日到濟南經十一路棚戶區87歲的王桂蘭家中探望。她和老伴已在這裏住了56年。老人拉著總理手問,我們啥時能住進新家呀?總理對當地負責人説,你們要明確時限。得到明年就能的回答後,總理説,這可是你們向棚戶區居民的承諾,一定要做到!

  山東大學這個實驗室被總理稱為“國家的寶貝”

  李克強21日考察山東大學晶體材料國家重點實驗室。山大負責人説,該實驗室重點研究功能晶體制備及應用,成功生長出全球最大KDP晶體,應用于超級鐳射器項目“神光工程”,是“山大的寶貝”。總理説,你們這個實驗室不僅是山大的寶貝,也是國家的寶貝。

  山東大學這本刊物什麼來頭,總理為何特意登門?

  李克強21日考察山東大學時特意來到《文史哲》雜志編輯部。該刊物是建國後創辦最早、影響最大的高校文科學報,60多年來多次引發重大學術討論。總理興趣盎然翻看紙張已經泛黃的創刊號。他説,你們要汲取傳承優秀的人文精神,為當今所用,為後世續航。

  李克強鼓勵山大師生:打通就業創業創新全渠道

  李克強21日來到山東大學就業、創業、創新成果展。熱情的師生歡呼著把總理層層“包圍”,爭相介紹創業創新項目,展區現場被擠得水泄不通。李克強不時停步了解師生創新與企業招聘情況後説,打通就業、創業、創新全渠道,就能實現人才價值最大化。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

[責任編輯: 郭潔宇 張倩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一定要把棚戶區這塊城市“洼地”墊高
李克強21日考察濟南槐蔭區經十一路棚戶區。該區已列入2017年濟南棚改計劃,涉及居民約4760戶。總理對當地負責人説,棚戶區改造既是彌補歷史欠賬的民生工程,也是推進新型城鎮化的重要途徑,還能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85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