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胃癌患者 一半在中國
2017-04-21 17:32:35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第12屆國際胃癌大會在北京開幕。記者了解到,目前我國胃癌每年新發病例約為68萬例,佔全球發病病例的一半左右,大部分患者診斷時已為進展期胃癌。其中,北京市胃癌發病率為十萬分之17.53,在男性腫瘤發病率中排第四位,在女性腫瘤發病率中排第八位。

  北京大學腫瘤醫院專家指出,世界胃癌發病率最高的地區包括東亞、東歐以及中南美洲部分地區。胃癌的發生與幽門螺桿菌感染密切相關,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我國成人幽門螺桿菌的感染率高達60%,屬于胃癌高發國家。由于胃癌一經發現常為中晚期,患者存活超過5年的機會一般低于30%。而如果篩查出早期胃癌,通過內鏡手術或外科手術治療,患者存活5年的機會超過90%。

  我國學者將40歲以上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確定為胃癌高危人群,建議作為篩查對象:胃癌高發地區人群;幽門螺桿菌感染者;曾患有慢性萎縮性胃炎、胃潰瘍、胃息肉、手術後殘胃、肥厚性胃炎、惡性貧血等胃癌前疾病;胃腸道腫瘤患者父母和親兄弟姐妹;存在胃腸道腫瘤其他高危因素等。(記者賈曉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 防治胃癌,中西醫結合“全景圖”受關注
    20日在京召開的第12屆國際胃癌大會上,傳統中醫藥療法與免疫靶向治療等中西醫療法如何融合,受到與會專家學者關注,此次大會或將為全球提供一幅胃癌防治療法的“全景圖”。
    2017-04-20 23:11:04
  • 浙江:肺癌、肝癌和胃癌排癌症死亡前3種
    浙江省腫瘤醫院14日公布了2010-2014年浙江省腫瘤登記地區癌症死亡情況數據,顯示肺癌、肝癌和胃癌排在癌症死亡的前3種,前10種癌症合計佔全部癌症死亡構成的89.51%。
    2017-04-14 11:09:5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東歐多地降雪
    東歐多地降雪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85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