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部屬高校與地市合作試點共建高水準醫聯體
2017-04-21 15:08: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4月21日電(記者黃筱)20日,浙江省部屬高校浙江大學與衢州市簽署協議共建高水準醫療聯合體,雙方將整合資源逐步探索醫聯體的運作模式。

  據了解,此次參與醫聯體建設的浙江大學醫學院五家附屬醫院的醫療水準均在全省前列,而衢州地處浙西山區,醫療資源相對匱乏。浙江大學將聯合衢州市縣兩級公立醫院及相關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縱向整合醫療資源,形成資源共用、分工協作的管理模式,建設集“預防、治療、康復、健康管理與促進”等功能于一身的高水準醫聯體。

  由于浙江大學基礎醫學、公共衛生和公共管理等學科集聚的優勢明顯,在提供醫療服務的同時,還將開展醫改相關課題研究,創新醫務人員管理模式,參與疾病預防、健康管理指導,推進技術轉化,提升基層醫院醫療技術服務能力。

  據悉,醫聯體還將推動“分級就診、精準醫療”,逐步實現縣域內就診率90%以上目標,降低就醫成本,增強人民群眾優質醫療服務獲得感,實現全民健康的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