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會見約旦首相兼國防大臣穆勒吉

2017年04月21日 13:08:5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安曼4月20日電 當地時間4月20日,約旦首相兼國防大臣穆勒吉在安曼會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

  穆勒吉請劉延東轉達他對李克強總理的親切問候,歡迎劉延東在約中建交40周年之際到訪,這充分體現了兩國關係的深厚牢固。穆勒吉表示,兩國元首高度重視發展彼此關係並達成重要共識,約方期待與中方進一步挖掘合作潛力,拓展合作機遇,加強雙邊經貿、衛生、教育、文化等領域交流合作,推動約中關係在各領域取得更多進展。約方歡迎中國企業來約投資,將為此創造良好條件。約方希與中方加強安全反恐合作,就中東地區事務保持密切磋商。

  劉延東轉達李克強總理對穆勒吉首相的誠摯問候。劉延東表示,中約建交40年來,雙邊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雙方各層級交往頻繁,政治互信不斷增強。2015年9月兩國元首宣布建立中約戰略夥伴關係。中方願與約方一道,以建交40周年為契機,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不斷拓展和豐富中約戰略夥伴關係的內涵。雙方應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繼續加強相互理解與支援,積極推進兩國在基礎設施、能源、通訊等領域務實合作,爭取打造“一帶一路”早期收獲和示范項目。中方願同約方深化文化、教育、衛生、青年、體育等領域交流與合作,就地區和平安全問題加強溝通。

[責任編輯: 唐斕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會見約旦首相兼國防大臣穆勒吉
當地時間4月20日,約旦首相兼國防大臣穆勒吉在安曼會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5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