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國和伊朗將正式簽署阿拉克重水堆改造首份商業合同
2017-04-20 17:31: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記者 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經過中國和伊朗雙方共同努力,兩國企業日前在北京草簽了阿拉克重水堆改造首份商業合同,並將于4月23日在維也納正式簽署。

  陸慷表示,阿拉克重水堆改造是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核心內容。伊核問題六國專門成立了工作組,由中國和美國共同擔任雙組長,與伊朗合作實施改造項目。自全面協議起步執行以來,在各方不懈努力下,改造項目逐漸步入正軌,並不斷取得積極進展。此次簽署合同將為實質性啟動改造工作創造良好條件。中方願繼續根據全面協議和各方共識,與各方一道做好後續工作。

  陸慷説,中方始終堅定支援全面協議。六國與伊朗將于4月25日在維也納舉行全面協議聯合委員會第七次會議。當前形勢下,中伊成功簽署上述合同,將為本次會議注入正能量。中方希望各方堅定政治意願,妥善處理分歧,共同維護和執行好全面協議,為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係和中東和平穩定做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4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