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實行工資保證金差異化繳存 保障工程建設領域務工人員收入
2017-04-20 17:11: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4月20日電(記者岳德亮)浙江省政府近日發文完善企業工資支付保證金制度,推行工資保證金差異化繳存,倒逼施工企業健全工資支付和保障制度。

  根據浙江省政府的規定,浙江省在建築市政、交通、水利等工程建設領域實行工資保證金差異化繳存辦法。對連續3年信譽良好的企業,可以減少或免繳工資保證金;對嚴重失信或者3年內發生2次以上拖欠工資行為的企業,適當提高工資保證金金額或繳存比例。對自繳納工資保證金之日起3年內未發生嚴重拖欠工資行為的企業,已繳納的工資保證金予以返還。

  浙江省政府要求全省探索推行業主擔保、銀行保函等第三方擔保制度,積極引入商業保險機制,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提高工資保證金使用效率,對生産經營遇到暫時困難的企業,鼓勵其優先使用工資保證金支付工資。

  目前,工資保證金制度已覆蓋浙江省所有市、縣(市、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845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