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級版權監測中心平臺上線 版權服務將更為便捷
2017-04-20 16:58: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史競男、孫少龍)中國版權協會版權監測中心官網日前上線,各類版權方可以方便快捷地進行版權認證、預警、監測、維權等。

  據了解,成立于2016年8月的中國版權協會版權監測中心依托第三方科技公司開發的“指紋特徵比對技術”,利用人工智慧搜索、雲計算、版權大數據分析等先進技術,能夠從海量資訊中快速搜索疑似侵權內容,實現全作品、全平臺、全時段的版權監測、下線處理、訴訟維權等一站式監測維權服務。監測范圍涵蓋了全球PC全網、移動APP、智能電視、機頂盒、聚合APK等所有網絡播放平臺,並針對雲盤、貼吧、直播平臺、P2P網站等新型平臺通過雲平臺監測子係統進行分類監測。

  該中心已建立專業的維權運營團隊,將通過“12426”這一平臺,為版權方提供服務,並為國家版權局打擊網絡侵權盜版專項治理“劍網行動”提供技術支援。

  中國版權協會理事長閻曉宏表示,當前中國的智慧財産權環境已經發生了明顯變化,不僅體現在法律和制度層面,更體現在技術層面,希望該平臺可以為維護中國版權秩序、特別是網絡版權秩序發揮更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845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