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冀現多處污水滲坑 環保部挂牌督辦
2017-04-20 07:36:49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日,廊坊市大城縣南趙扶鎮,用瓶子取的污水樣呈黃色。

  昨日,廊坊市大城縣南趙扶鎮,津保路以北約八九百米處,俯瞰發生污染的滲坑,水體呈紅褐色。

  前日,一環保微信公眾號發布《華北地區發現170000平方米超級工業污水滲坑》的圖文報道,稱河北省廊坊市大城縣及天津靜海區存在多處“超級”工業污水滲坑,面積最大一處達17萬平方米。昨日,環保部分別與天津市政府、河北省政府成立聯合調查組開展現場調查。目前,兩地已對污水滲坑啟動治理,環保部表示將對相關滲坑污染問題挂牌督辦。

  天津靜海區

  2013年摸底發現滲坑18個

  據環保部通報,19日,環保部和天津市政府聯合調查組現場查看了媒體報道的靜海區西翟莊鎮一處滲坑。據天津市環保局2013年摸底排查情況,靜海區有18個類似滲坑,多為廢酸傾倒或偷排所致。靜海區政府自2014年起開展滲坑廢水重點整治工作,已治理完成14個滲坑。

  2016年底,靜海區政府完成採購招標,對剩余4個滲坑(含此次媒體報道的滲坑)進行深度治理,目前已治理完成1個滲坑。聯合調查組現場檢查時,滲坑廢水治理設備正在安裝調試。

  目前,聯合調查組已要求靜海區政府及相關部門立即對滲坑水體、土壤及周邊地下水開展監測,並加快治理進度,減輕對周邊環境的影響,同時做好資訊發布工作,及時公開環境監測和污染治理資訊。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