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高麗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並主持中哈合作委員會第八次會議

    2017年04月19日 02:26:4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阿斯塔納4月18日電(記者白潔 周良)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18日在阿斯塔納分別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總理薩金塔耶夫,並和第一副總理馬明舉行中哈合作委員會第八次會議。

      在會見納扎爾巴耶夫時,張高麗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張高麗説,今年是中哈建交25周年。兩國持續鞏固政治互信,扎實推進務實合作,已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利益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我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推動落實兩國元首此前達成的各項重要共識,並為今年習近平主席和納扎爾巴耶夫總統會晤作準備。在兩國元首的親自關心和共同推動下,中哈共建“一帶一路”取得豐碩成果,兩國合作規模和品質都上了新臺階。下一步要按照兩國元首的規劃和部署,進一步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深化重點領域合作,積極拓展合作領域,確保中哈合作不斷取得更大成效。中方歡迎納扎爾巴耶夫總統今年5月赴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借此推動兩國務實合作取得新的進展。

      納扎爾巴耶夫請張高麗轉達他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説,哈中關係當前處于歷史最好水準,成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典范。哈薩克斯坦近年取得的巨大發展離不開中方的大力支援。哈方堅定支援中國推行的內外政策,完全支援“一帶一路”倡議。我將非常高興應邀出席高峰論壇,與習近平主席詳細探討兩國發展戰略對接。

      在會見薩金塔耶夫時,張高麗轉達了李克強總理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張高麗表示,中哈政治互信程度高,産業互補優勢大,民間合作意願強。雙方要充分發揮産能與投資對話會機制的作用,加強資訊溝通和政策協調,積極推進産能合作。不斷擴大經貿合作,促進中哈貿易健康發展。積極推進新版投資保護協定商簽工作,創新融資和擔保方式,加大投融資合作力度。進一步拓展農業合作,擴大示范種植、畜牧養殖、農産品加工等領域合作。穩步推進能源合作,共同運營好中哈原油和天然氣管道。積極推動互聯互通,加強雙方海關聯合監管等合作。張高麗希望雙方盡快就今年在哈舉辦“中國旅遊年”框架內活動達成一致。

      薩金塔耶夫請張高麗轉達他對李克強總理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表示,哈方高度重視發展哈中關係,兩國元首間的密集交流充分證明了雙邊關係的高水準。哈中合作委員會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在多個領域取得積極成果。雙方應進一步創新合作,不斷提升貿易規模和水準,努力實現2020年雙邊貿易額達到400億美元目標。

      同日,張高麗和馬明舉行中哈合作委員會第八次會議。雙方一致認為,要全面深化“一帶一路”建設,認真做好《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和“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對接合作規劃》的落實工作,持續推進産能、經貿、能源、金融合作,不斷擴大互聯互通合作,積極開展跨界水、環保、人文合作,加強兩國安全合作,共同推動雙方合作向更高水準、更深層次、更廣空間邁進。

      會議期間,張高麗和馬明通過視頻連線共同見證中哈産能合作項目——中國汽車在哈組裝下線儀式。會後,雙方共同簽署了會議紀要。

    4月18日,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阿斯塔納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新華社記者王曄攝4月18日,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阿斯塔納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新華社記者王曄攝4月18日,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阿斯塔納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理薩金塔耶夫。新華社記者王曄攝4月18日,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阿斯塔納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理薩金塔耶夫。新華社記者王曄攝4月18日,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阿斯塔納和哈薩克斯坦第一副總理馬明舉行中哈合作委員會第八次會議。這是會議後,張高麗與馬明共同簽署會議紀要後握手。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責任編輯: 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張高麗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並主持中哈合作委員會第八次會議
    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18日在阿斯塔納分別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總理薩金塔耶夫,並和第一副總理馬明舉行中哈合作委員會第八次會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48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