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老人街頭暈倒 女孩跪地施救直接用嘴把白沫吸出來
2017-04-19 21:11:37 來源: 西部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暖!老人暈倒在地口吐白沫女孩人工呼吸搶救

老人暈倒在地口吐白沫 女孩人工呼吸搶救

  18日早上8點多,正值早高峰,在西安市北郊文景路附近一位老人突然昏倒在地,口吐白沫。一位年輕女孩立即蹲下對老人進行人工搶救。

  視頻的拍攝者,也是事件的目擊者瑚先生向記者敘説了早上發生的這一幕。

  當時,瑚先生正在等紅燈,突然發現馬路對面一位老人躺倒在地上,周圍當時並沒有人。瑚先生急忙過去,想要扶起老人。

  西安市民瑚先生:“等我再過來的時候,已經有一個女孩已經趴在(地)上面做開人工呼吸了,我被這個女孩感動了,因為這個老人可能六七十歲,嘴邊留著白沫,那女孩直接用嘴把它吸出來、吐出來。”

  過了一會,見這位女孩有些體力不支了,瑚先生趕緊上前接力,努力搶救老人。在這個女孩和瑚先生的感染下,周圍上前幫忙的人越來越多,有的拿起老人掉落的手機嘗試聯繫其家人,還有人從老人包裏找出隨身攜帶的藥品給老人喂服,很快,救護車與警察也先後趕到,將老人迅速送往醫院進行搶救。那位好心的年輕女孩也悄然離開了現場。

  令人遺憾的是,老人在送完醫院後,還是沒能搶救過來,不過家屬在得知早上的事情之後,依然萬分感謝那位救人的年輕女孩,瑚先生也希望能夠找到這位女孩。

  西安市民瑚先生:“這個女孩我覺得太不容易了,如果是我第一個到,我可能還不會上嘴,我覺得她做得很好,如果能把這個女孩找到了,我覺得她是西安最漂亮的女孩,應該向她學習。”(陜西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記者 李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3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