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考察土耳其海峽大學孔子學院並與土耳其漢學家和孔子學院師生代表座談

2017年04月19日 20:48:34 來源: 新華社

  4月19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中)在伊斯坦布爾考察土耳其海峽大學孔子學院並與部分土耳其漢學家和孔子學院師生代表座談。新華社記者賀燦鈴攝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4月19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19日在伊斯坦布爾考察土耳其海峽大學孔子學院並與部分土耳其漢學家和孔子學院師生代表座談。

  劉延東抵達時受到海峽大學校長厄茲坎和師生的熱烈歡迎。劉延東饒有興趣地觀看了身著民族盛裝學生表演的土耳其傳統歌舞,參觀了土耳其孔子學院教學成果展,認真聽取了土耳其漢學家和孔子學院師生代表就推動漢學發展、漢語教育、孔子學院建設等發表的看法和建議。

  劉延東對各位為推動孔子學院發展所作努力和貢獻表示感謝。劉延東表示,孔子學院通過語言搭建起心靈的橋梁,在深化人民理解,幫助世界認識中國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繼續關心支援孔子學院發展,不斷拓展孔子學院辦學功能,提升辦學水準,為土耳其各界民眾學習漢語、了解中國,發展傳統友誼作出新的貢獻。

  4月1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二排右五)與海峽大學師生合影。新華社記者賀燦鈴攝

  劉延東指出,向世界講述中國,促進中華文明與多元文明之間的尊重與理解,共同構築世界和諧的文化格局,是漢學研究和漢學家的歷史使命。希望各位漢學家繼續發揮優勢,拓展項目,讓世界更多了解中國,也讓中國更好融入世界。希望孔子學院院長和老師繼續探索貼近當地民眾思維習慣和接受方式的教學手段,擴大漢語教學的覆蓋面,讓孔子學院融入本土,可持續發展,不斷增強吸引力。

  劉延東表示,習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目的是發展與沿線和域外國家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經濟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命運和責任共同體。深化文化交流、促進民心相通,具有深遠和持久的意義。希望大家圍繞促進“一帶一路”民心相通,圍繞“一帶一路”的歷史淵源與現實合作,以及如何促進漢語教學和職業技能培訓等多思考、多建議、多作為。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孔子學院辦成跨越海峽、連接中土人民的心靈高鐵,為推進中土人文交流、促進世界文明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考察土耳其海峽大學孔子學院並與土耳其漢學家和孔子學院師生代表座談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4月19日電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19日在伊斯坦布爾考察土耳其海峽大學孔子學院並與部分土耳其漢學家和孔子學院師生代表座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83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