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發布《軍事計量軍民融合技術規范目錄(V2.0)》
2017-04-19 16:57: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李國利、王寶龍)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近日面向全軍計量管理部門、計量技術機構和部隊裝備使用保障單位,正式發布《軍事計量軍民融合技術規范目錄(V2.0)》。

  這個目錄覆蓋軍事計量幾何量、熱學等十大通用計量專業,以及醫學、氣象兩個專業應用領域,內容全面、結構合理、表述規范,共收錄軍地現行計量技術規范819個,其中國家計量檢定規程488個、國家計量校準規范179個、國家標準23個、國家軍用標準70個、部門(行業)標準59個;與目錄(V1.0)相比,新增技術規范134個、刪除廢止6個、更新代替48個。

  2015年,中國人民解放軍原總裝備部依據與國家質檢總局簽署的《軍民融合計量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擬制發布了《軍事計量軍民融合技術規范目錄(V1.0)》。這次目錄修訂和發布實施,是軍事計量領域貫徹落實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的實際行動,是適應軍地計量技術規范和高新技術武器裝備發展需要的重要舉措,是推進技術規范體係建設“三步走”路線的第二步工作。按照發展路線,從2018年開始,技術規范體係建設將進入第三步,實現軍事計量技術規范軍民融合常態化運作,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將根據形勢發展和工作實際,定期對目錄修訂完善,及時進行發布。

  據了解,軍事計量是實現武器裝備精確打擊的根本保證,是支撐國防科技創新、評價裝備戰術技術指標、保障現役裝備完好率的重要手段。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83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