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季度全國重特大事故起數相對穩定
2017-04-19 16:55: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記者徐博、齊中熙)國家安全監管總局新聞發言人蘇潔19日説,一季度全國共發生各類生産安全事故10131起,死亡7196人,同比分別下降26.3%和16.6%。

  蘇潔是在19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作此表述的。他説,少數行業領域安全生産形勢不容樂觀。

  一季度發生的7起重大事故中,煤礦發生4起,佔57.1%;消防火災發生2起,佔28.6%。蘇潔認為,煤礦重大事故多發,主要因素仍是去年下半年以來煤價持續上漲刺激了一些煤礦企業的超能力、超強度生産。

  動火作業引發的火災和爆炸事故、較大建築坍塌事故部分類型事故呈現多發。據初步統計,一季度共在動火作業過程中發生10起火災爆炸事故、造成23人死亡,其中重大事故1起、死亡10人,較大事故2起、死亡6人。一季度共發生較大建築坍塌事故9起,佔建築業較大事故的60%。

  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分析提出,切實抓好二季度安全生産各項工作,要繼續保持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高壓態勢,深入開展重點行業領域安全專項治理,切實加強動火作業安全管理。

  蘇潔特別強調,二季度我國部分地區陸續開始進入汛期,有關地區和部門要特別強化汛期應急響應與處置。要把汛期安全生産工作擺到突出位置,加強與氣象、海洋、國土資源、水利等部門的聯繫,及時發布汛期安全生産預報預警資訊;深入開展安全檢查和隱患排查治理,明確重點防范區域和單位,充分發揮安全生産應急救援隊伍的專業力量作用,制定有效防范應對方案,全力防范各類自然災害引發生産安全事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83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