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50個“戰鬥堡壘”將在今後3年努力推動蘭考實現同步小康
2017-04-18 18:14: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4月18日電(記者 李亞楠)記者從河南蘭考獲悉,今後的3年多時間裏,450個由2到3人組成的駐村工作隊,將通過組織共建、黨員共管、人才共育、致富共幫,建強支部、育強幹部、做強産業,最終讓實現了脫貧的蘭考與全國同步建成小康,到2020年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要達到2.2萬元。

  今年3月27日,河南省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經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審定,並經河南省政府批準,蘭考縣正式退出貧困縣。蘭考成為河南省首個脫貧“摘帽”的貧困縣,兌現了2014年許下的“三年脫貧”的莊嚴承諾。

  蘭考縣委負責同志介紹,目前蘭考縣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還有不小差距,特別是整體脫貧之後,部分群眾脫貧基礎還比較脆弱,因災因病因學返貧隨時可能發生,蘭考必須在脫貧的穩定性、持續性上下工夫、做文章。

  據悉,450個駐村工作隊是由450名機關、企事業單位黨支部書記,450名農村(社區)黨支部書記,450名駐村工作隊隊長,結成共建對子組成。此前,蘭考縣委已經擇優選定1064名優秀幹部和入黨積極分子,組成450個穩定脫貧奔小康工作隊,進駐450個行政村駐村幫扶,實現了駐村扶貧和駐村穩定脫貧奔小康幫扶的“無縫對接”。

  蘭考縣委農辦黨支部書記陳國平此前3年作為駐村扶貧工作隊隊長帶領小宋鄉東邵崗一村建起了218座蔬菜大棚,實現了脫貧。脫貧後,他沒有離開,而是留了下來,繼續擔任該村穩定脫貧奔小康工作隊隊長。“當初我是抱著幫群眾脫貧奔小康的想法來的,現在脫貧了,但奔小康之路才剛開始。”陳國平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倫敦公園鮮花綻放
    倫敦公園鮮花綻放
    662個“卓別林”
    662個“卓別林”
    取水
    取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3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