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政務誠信將成政府考核標準
2017-04-17 06:01:37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4月16日電 (記者陳夢陽)作為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內容,遼寧省將對各級政府和公務員加強政務誠信考核,在招商引資時以政府換屆、相關責任人更替等理由毀約等政務失信行為將被追責。

按照剛出臺的《遼寧省加強政務誠信建設的實施方案》,遼寧省將加快建立以信用為核心的政務誠信監督體係,上級政府要定期對下級政府進行政務誠信監督檢查,實施政務誠信考核評價,考評結果作為對下級政府績效考核的重要參考。各級政府存在政務失信記錄的,要根據失信行為對經濟社會發展造成的損失情況和社會影響程度,對具體失信情況書面説明原因並限期加以整改,依規取消相關政府部門參加各類榮譽評選資格,予以公開通報批評,對造成政務失信行為的主要負責人依法依規追究責任。對存在政務失信記錄的公務員,按照相關規定採取限制評優評先等處理措施。

此外,遼寧省還將探索開展省社會信用體係建設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聯合對區域政務誠信狀況評價工作,在改革試點、項目投資、社會管理等政策領域和績效考核中應用政務誠信評價結果。這意味著,地方政府若存在政務失信行為,影響的將不僅僅是對政府及其負責人的考核與評價,還有可能對這一地區未來的發展機會産生影響。

今年是遼寧省優化營商環境建設年,政務環境作為營商環境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遼寧省優化營商環境的突破口和重要著力點。

據了解,為加大政務誠信建設力度和提高準確性,遼寧省將通過網絡平臺在內的各種渠道,完善政府失信投訴舉報機制。同時,積極探索委託第三方機構,運用大數據手段,對各部門、各級政府政務誠信整體狀況進行排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合肥:經典誦讀進社區
    合肥:經典誦讀進社區
    通訊:從古船揚帆到巨輪遠洋——中歐遠洋貨輪續寫“海絲”時代傳奇
    通訊:從古船揚帆到巨輪遠洋——中歐遠洋貨輪續寫“海絲”時代傳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41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