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藝術拓展計劃”在上海啟動
2017-04-17 15:55: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4月17日電(記者許曉青)旨在促進中外古典音樂交流、培育青年音樂藝術家的“中國藝術拓展計劃”16日晚在上海啟動。

  這項國際性的藝術拓展活動覆蓋國內外多個城市,其中大部分為“一帶一路”沿線的地標城市。

  “中國藝術拓展計劃”由上海交響樂團、廣州交響樂團發起,得到了紐約愛樂樂團、北德廣播易北愛樂樂團等響應,著名大提琴家馬友友、指揮家余隆、柏林愛樂首席本迪克斯等也積極參與其中。

  上海交響樂團音樂總監余隆介紹,“中國藝術拓展計劃”的關鍵詞在于“青少年”“文化交流”“藝術教育”。

  據其介紹,按照計劃,一方面古典音樂領域的中外名家名團將派遣藝術家到相關城市舉行演出、開展藝術普及活動等,比如在烏魯木齊將舉辦的一場音樂活動,藝術家們將在卡車上舉行露天演出;另一方面中外青少年也將受到邀請,到世界各地參加名家名團的短期集訓,比如上交與北德廣播樂團已經開始探索青年人才的交流培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公安成立交警鐵騎隊
    西安公安成立交警鐵騎隊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合肥:經典誦讀進社區
    合肥:經典誦讀進社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2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