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4月20日至24日擇機發射 已垂直轉運至發射區
2017-04-17 14:56: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南文昌4月17日電(李國利、楊欣)天舟一號貨運飛船計劃4月20日至24日擇機發射。目前,各係統已做好執行天舟一號飛行任務的各項準備工作。

  記者17日從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了解到,天舟一號貨運飛船與長徵七號遙二運載火箭等飛行産品自2月中旬陸續進入海南發射場後,按照飛行任務測試發射流程,于4月17日完成了總裝測試等技術區各項工作。

  17日7時30分,承載著長徵七號遙二運載火箭與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組合體的活動發射平臺駛出總裝測試廠房,平穩行駛約2.5小時後,垂直轉運至發射區。後續,將在發射區開展天舟一號貨運飛船與長徵七號遙二運載火箭功能檢查和聯合測試工作,完成最終狀態確認後,火箭加注推進劑,計劃4月20日至24日擇機發射。

  天舟一號是我國自主研制的首艘貨運飛船,將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完成交會對接,實施推進劑在軌補加,突破和掌握推進劑在軌補加等關鍵技術。天舟一號還搭載了非牛頓引力實驗等10余項應用載荷,將在軌開展空間科學及技術實(試)驗。垂直轉運的順利完成,標誌著天舟一號飛行任務正式進入發射階段。

  目前,空間應用、海南發射場、測控通信、空間站等係統,已做好執行天舟一號飛行任務的各項準備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合肥:經典誦讀進社區
    合肥:經典誦讀進社區
    通訊:從古船揚帆到巨輪遠洋——中歐遠洋貨輪續寫“海絲”時代傳奇
    通訊:從古船揚帆到巨輪遠洋——中歐遠洋貨輪續寫“海絲”時代傳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824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