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將打造國家防震減災示范城市
2017-04-17 13:17:21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西安防震減災工作會上獲悉,今年起西安將建立健全市、區(縣)、鎮(街)、村(社區)四級地震應急預案體係,建立10個防震減災標準化社區。

  西安地處關中新生代渭河斷陷盆地中部,區內遍布活動斷層和地裂縫,是國家地震重點監視防禦城市,也是15個副省級城市中地震烈度最高的城市之一。近年來,西安市不斷增強防震減災防抗救能力和公共服務能力,全市已採用減隔震技術的建築物共計31個,完善建成應急避難場所60個。

  據悉,今年開始,西安市將利用兩年時間,建設新型防災預警報知係統,建設地鐵線網應急指揮中心,將在城市運動公園和曲江城市文化運動公園建設Ⅰ類具備綜合設施應急避難場所2處。各區政府(除高陵、鄠邑、臨潼和閻良外)至少新建Ⅱ類和Ⅲ類應急避難場所各2處;其余區縣至少新建Ⅱ類和Ⅲ類應急避難場所各1處。同時探索開展城市燃氣管網緊急處置係統試點建設,在財政投資的新建學校、幼兒園、醫院等人員密集公共建築推廣減震消能和隔震技術,打造地震安全示范工程。今年將創建市級以上防震減災科普示范學校10所、防震減災標準化社區10個,實現2019年成為國家防震減災示范城市目標。(記者劉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合肥:經典誦讀進社區
    合肥:經典誦讀進社區
    通訊:從古船揚帆到巨輪遠洋——中歐遠洋貨輪續寫“海絲”時代傳奇
    通訊:從古船揚帆到巨輪遠洋——中歐遠洋貨輪續寫“海絲”時代傳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82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