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企改革紀錄片《絕境求生》為“去僵屍企業”提供真實案例
2017-04-16 19:56: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 “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最根本的問題是解放和發展生産力”,中央黨校經濟學部主任韓保江日前在中央黨校舉行的“國企改革暨紀錄片《絕境求生》理論研討會”上表示,應將“去僵屍企業”作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一個關鍵。

  紀錄片《絕境求生》講述了政府如何運用法治的力量、市場的力量和社會共治的力量,讓軍轉民國有企業中核鈦白在托管經營、破産重整和並購重組後實現了國企轉型的故事。中國信達資産管理公司業務總監鄭成新在發言中介紹了中核鈦白重組案例,論述了重整制度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積極作用。他指出,重整制度的積極適用是依法治理“僵屍企業”的內在要求,將順利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利于防范金融風險。

  與會專家學者圍繞著國有企業改革和紀錄片《絕境求生》暢談體會,為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國企改革總結經驗、獻計獻策。“‘去僵屍企業’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一個關鍵,《絕境求生》給我們提供了一個有效的操作案例。”韓保江認為,“去僵屍企業”有利于進一步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推動國有企業改革和非公經濟的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上海
    夜上海
    十年築“一夢”——中國“天眼”移民“回家記”
    十年築“一夢”——中國“天眼”移民“回家記”
    重慶武隆:奇山秀水闖天下
    重慶武隆:奇山秀水闖天下
    一帶一路·好味道|探秘武夷紅茶——“金駿眉”
    一帶一路·好味道|探秘武夷紅茶——“金駿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1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