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法國外長艾羅舉行會談
2017-04-14 19:19: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XHDW)王毅同法國外長艾羅舉行會談

4月14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同法國外長艾羅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記者伍岳、吳嘉林)外交部長王毅14日在北京同法國外長艾羅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過去5年,在兩國元首關心推動以及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法關係達到新的歷史高度,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已經成為當今國際舞臺上最成熟、最穩定的大國關係之一。兩國對話協調機制更加成熟完備,務實合作內容和方式實現突破創新,民意基礎更加堅實穩固,國際事務合作邁上新臺階。希望雙方繼續相互尊重對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落實好在核能、航空航太、第三方市場合作等領域務實合作,積極探討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産能等合作,維護氣候變化《巴黎協定》,促進綠色産業合作,加強人文交流。中方支援歐洲一體化進程,願同歐盟深化四大夥伴關係建設,維護全球貿易體制,推進多極化進程。

  艾羅表示,法中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各領域合作取得積極成果。我在法國大選前訪華,就是要突顯法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性和牢固性,表明法中關係對于世界和平穩定發揮著重要作用。不管法大選結果如何,法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將繼續向前發展,經貿合作也不會受到影響。法方願同中方繼續推進核能等領域合作,加強文化、旅遊、體育等領域人文交流,將採取措施確保赴法旅遊和在法中國公民安全。法國也願支援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作為歐盟重要成員,法國將繼續堅持貿易自由化,為推進歐盟一體化建設發揮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1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