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反對“薩德”立場一貫、明確
2017-04-14 18:36: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記者 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4日説,中方反對美韓在韓國部署“薩德”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國家安全利益和地區戰略平衡。

  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作出上述表示。

  有記者問:據報道,韓軍已將部署“薩德”係統所需的物資全部空運至韓東南部星州高爾夫球場。韓軍稱將盡早部署“薩德”以抗衡朝核導威脅。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中方反對“薩德”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美韓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係統,無助于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不利于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本地區有關國家的戰略安全利益和地區戰略平衡。

  他説,自從美韓雙方決定部署“薩德”以來,半島局勢不是趨于緩和了,而是更加緊張了,韓國的處境不是更加安全了,而是面臨更大的威脅。

  “我們再次強烈敦促美韓立即停止有關部署進程,同時我也願重申,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國家安全利益和地區戰略平衡。”耿爽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1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