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一季度為4萬余農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資近6億元
2017-04-14 18:16: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4月14日電(記者 盧羨婷)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2017年第一季度,廣西各級勞動監察部門共檢查用人單位16248戶,辦結拖欠工資等案件1427件,向司法機關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案件45件,為4.24萬名農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資5.89億元。

  今年以來,自治區和各市縣普遍建立健全由人社、發改、住建、公安等12個部門組成的解決企業拖欠工資問題聯席會議制度。在春節、廣西“兩會”期間,自治區政府督查室、勞動監察部門多次牽頭組織聯席會議成員單位連續出擊,派出10多個批次的督查組,對重大案件和突發事件進行督辦。

  此外,廣西進一步建立健全拖欠工資企業“黑名單”制度及失信企業協同監管和聯合懲戒機制,對核實的勞動保障違法行為,在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網站上向社會公示,列入企業信用黑名單。

  據了解,廣西勞動保障監察舉報投訴案件的省級聯動處理平臺已正式上線,全區各級勞動保障監察機構已初步實現了運用聯動平臺開展日常勞動監察工作,並對各類勞動保障監察投訴舉報進行實時監控、及時督辦,確保依法處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1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