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津冀簽署節能監察一體化戰略合作協議
2017-04-14 16:44: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4月14日電(記者李鯤)京津冀三地節能監察機構負責人14日上午在天津簽署《京津冀節能監察一體化戰略合作協議》,將共同促進京津冀綠色發展,加強京津冀污染防控,攜手構建京津冀節能監察“大執法體係”。

  14日,京津冀節能監察一體化工作聯席會議在天津舉行,會上,北京市節能監察大隊、天津市工業和信息化稽查總隊、河北省節能監察監測中心負責人簽署了三地節能監察一體化戰略合作協議。合作協議將推動京津冀三地在節能監察領域深度合作。

  北京市發改委委員張艷林表示,隨著京津冀産業在區域內的不斷優化布局,跨區域聯合監察和執法已成為節能減排監督工作的迫切需要,應統籌調動力量,協同執法。

  天津市工信委副主任王景梁説,三地節能監察部門要從人才培養、業務交流、應急聯動等方面加強交流與合作,特別是要加強區縣基層監察能力建設,充實人員、強化配需、增加技術裝備,以適應新形勢下節能減排與節能監察工作的需要。

  河北省發改委副主任張國洪表示,河北省“十二五”期間單位GDP能耗累計下降23%以上,接下來節能減排任務依然艱巨,在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大背景下,合作協議的簽署標誌著三地節能監察一體化再次取得實質性進展。

  國家節能中心副主任徐志強表示,目前各地在節能監察方面存在執法標準不統一、管理部門不統一等困境,京津冀地區通過簽署節能監察合作協議,將對突破體制機制限制進行有益探索。

  據了解,根據《京津冀節能監察一體化戰略合作協議》,京津冀三地將整合技術優勢和監察力量,逐步形成京津冀節能監察一體化,實現執法標準、程式、文書等統一規范,並開展區域內聯合執法與工作巡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京津冀跨境電商産業聯盟促成百余家企業合作
    京津冀跨境電商産業聯盟還積極創新服務模式,促進跨境電商領域産業鏈的深度整合。
    2017-04-14 16:18:49
  • 京津冀發布首個環保統一標準
    為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實施,由京津冀三地的環保部門、質監部門共同組織制定的環保領域首個統一標準《建築類涂料與膠黏劑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限值標準》13日在此間發布。
    2017-04-13 17:39:57
  • 京冀探索南部接壤地區深度警務合作
    記者13日從北京警方了解到,目前京冀兩地警方共同簽署“京津冀警務協同發展南部片區框架協議”,探索“跨區域扁平化指揮”“京警入冀、冀警入京”等“一體化”“無縫隙”合作模式,構築首都南部屏障。
    2017-04-13 17:18: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1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