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網絡熱傳國産航母下水紀念封 設計者:期待那一天到來
2017-04-14 16:38:21 來源: 新民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説:網傳的“中國首艘航空母艦下水紀念封”設計稿。網絡圖

  近日,一枚“中國首艘航空母艦下水紀念封”在網上熱傳,特別是一枚“遼寧·大連 4月23日”的紀念戳,更是被媒體解讀為中國首艘航空母艦將于今年的海軍節,即4月23日下水。對此,這枚紀念封的設計者,海軍集郵研究會會長紀向民表示,這個日子僅僅是猜測。

  作為一名海軍老兵,紀向民用20多年的時間制作和收藏了上千枚海軍紀念封,每一個紀念封都融入了他作為海軍的深厚感情。不管是從選題到設計,從貼票到郵戳,從發行到實寄,都是他親力親為。後來,在海軍題材紀念封的基礎上,紀向民又加入了反映海軍的明信片、郵簡等品種,並于2008年冬天正式成立了海軍集郵研究會。如今,研究會的會員數量已經達到1000多人,遍布全國。

  説起這枚紀念封,紀向民表示在設計上還是經過深思熟慮的,特別是在圖案選擇上並沒有完全照抄“遼寧艦”,而是採用了網友的想像圖。至于紀念戳的日期是自己的猜測,並源于一個美好的願望,這就是在一個特殊的日子裏,能夠見證中國首艘航空母艦下水。

  紀向民表示,網友關注的不僅是致力于“用集郵形式記錄海軍史”的紀念封、片,更是時刻關注中國海軍走向強大。海軍集郵研究會也期待能夠使用紀念封、片,來記錄中國海軍走向深藍的發展歷程。(新民晚報記者 方翔)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 專家談首艘國産航母:國防工業水準有很大提升
    中國首艘國産航母完全是靠我們獨立自主、自力更生力量完成,但它並不是世界上最先進的航空母艦,從客觀標準來看,這艘航母符合我們的國情和需求,這也表明,我們沒有威脅任何人,也不懼怕任何敵人。
    2017-04-11 09:26:2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81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