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求是》雜志發表署名文章《以習近平總書記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指引 譜寫國家安全新篇章》

2017年04月14日 11:05:4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 4月15日出版的《求是》雜志第8期發表署名鐘國安的文章《以習近平總書記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指引 譜寫國家安全新篇章》。

  文章共分四個部分,深刻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總體國家安全觀具有重大的時代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和世界意義。第一部分,總體國家安全觀承載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堅強保障的歷史使命,具有鮮明的時代特色。文章指出,總體國家安全觀是時代的産物,同時又為時代注入了新的內涵。第二部分,總體國家安全觀是我們黨關于國家安全理論的重大創新,豐富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文章指出,總體國家安全觀揭示了國家安全的本質和內涵,科學回答了中國這樣一個發展中的社會主義大國如何維護和塑造國家安全的基本問題,標誌著我們黨對國家安全基本規律的認識達到了新高度。第三部分,總體國家安全觀是維護和塑造中國特色大國安全的行動指南,具有重大的實踐意義。文章強調,總體國家安全觀蘊含著中國特色國家安全價值理念、工作思路和機制路徑,是指導國家安全工作的科學理論。第四部分,總體國家安全觀倡導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具有廣泛的包容性,産生了深遠的國際影響。文章指出,總體國家安全觀所倡導的安全理念,摒棄了零和博弈、絕對安全、結盟理論等舊觀念,在國際上樹立起一種普遍包容的國家安全理念,體現了中國風格,展示了中國胸懷,彰顯了中國智慧。

  這篇重要文章的發表,對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總體國家安全觀,奮力開拓國家安全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導作用。

[責任編輯: 劉陽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