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價格成為調節客流杠桿 高鐵迎第一次跨省調價
2017-04-13 08:29:18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從4月21日起,我國東南沿海高鐵車票價格將不再“一刀切”,中國高鐵迎來第一次跨省調價。中國鐵路總公司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此次東南沿海高鐵調價,執行票價依據為各車次的客流狀況,將呈現差異化、有漲有降。

  以深圳北至潮汕的高鐵票價為例,調整前二等座執行票價為89.5元,調整後同樣區間不同時段,D3108次為107元,漲幅19.6%;D2342次為102元,漲幅14%;D2350次為85元,下調5%;D7406次為73元,下調18.4%。

  該負責人指出,此次我國東南沿海高鐵的部分車票是依據《國家發展改革委關于改革完善高鐵動車組旅客票價政策的通知》進行的調整。從調整後的票價看,在東南沿海高鐵很多區段二等座票價仍明顯低于公路。

  調價後,價格成為調節客流的杠桿。對價格敏感的旅客可以避開高峰時段,出行成本將有所降低。(記者陳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 實踐十三號成功發射 三年內飛機高鐵可實現高速上網
    未來三年,我國將利用高通量通信衛星組成高寬頻行動通訊係統覆蓋大部分地區和近海海域,在飛機機艙內、高速運作的高鐵上,甚至偏遠的山區,便捷高速上網將成為現實。
    2017-04-13 08:22:01
  • 監管緊盯高送轉套路 超高送轉急“瘦身”
    繼昨日凱龍股份率先宣布將“高送轉”比例大幅下調後,今日又有多家上市公司調整了高送轉計劃。在披露公司董事會通過擬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5股的方案後,百利電氣于今日收到上交所下發的問詢函。
    2017-04-12 08:49: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799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