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個別網站仍未下架違規房源資訊 學區變“學*區”
2017-04-13 08:01:30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個別網站仍未下架違規房源資訊 學區變“學*區”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11日,北京市住建委、工商局和網信辦聯合約談了鏈家、我愛我家等15家發布房源資訊的網站,要求相關網站在今天淩晨0點前,撤下明顯存在違規資訊的房源。什麼是違規資訊的房源呢?具體説就是包含“升值潛力無限”、“商住兩用”、“學區房”、“買一層送一層”、“全款收房”等虛假宣傳詞匯的房源資訊。

  在此前的一天,中國之聲記者肖源搜索發現,這15家發布房源資訊的網站中,絕大多數已經搜索不到諸如“商住兩用”、“學區房”、“買一層送一層”等字眼,但仍有個別網站依然存在違反上述要求的做法。

  例如,在安居客網站上輸入“學區”這一關鍵詞,可以搜索到數十條相關房源資訊,有的標注“中關村一小”或者“可上府學小學”,有的標注“平房,適合上學,**未佔用”,有的則在“學區”兩個字中間,加上星號,暗示買房人這些房屋是學區房,且學位名額還空著。記者以買房人的名義撥打了經紀人的電話也證實了這一判斷。

  經紀人説:“學區沒問題,這邊的今年9月份上學,3月份以前買就可以,對口是中關村一小。”

  今天淩晨3點,中國之聲編輯和記者在15家網站用剛才提到的關鍵詞再次進行搜索,發現鏈家、我愛我家、58同城等網站找不到相關資訊,例如鏈家的網站搜索關鍵詞“學區”,顯示“未找到頁面”,在趕集網搜索的結果顯示為“抱歉,在北京所有類別裏沒有找到與某某相關的資訊”。也就是説,大多數網站已經執行了北京住建委的規定。

  但是在安居客的網站輸入關鍵詞,雖然不顯示“學區”、“商住”等字樣,但依然彈出包含違規資訊的房源。正如前面所説的,這些房源資訊中標注有“中關村一小”或“府學小學”的學校名,並將“學區”二字拆開,在其中加入星號,暗示房源的學區房身份。

  今天早晨,中國之聲值班編輯在安居客網站再次搜索相關關鍵詞,上述資訊仍舊能查詢到。那麼,對于這樣打擦邊球的行為,安居客如何回應?相關部門如何認定?中國之聲將繼續關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9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