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馬凱在調研長徵五號工程研制工作時強調 繼續譜寫航太事業發展輝煌篇章

2017年04月11日 20:44:4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天津4月1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11日在天津調研長徵五號運載火箭工程研制工作,並出席長徵五號運載火箭首次飛行任務突出貢獻代表座談會。

  馬凱指出,實施長徵五號運載火箭工程,是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著眼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把握世界科技發展趨勢做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決策。長徵五號成功首飛,標誌著我國航太運載能力實現新跨越,科技創新邁上新臺階,工程管理和人才建設取得新成就,在航太強國建設徵途上邁出了堅實一步。馬凱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在任務中做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和個人致以衷心的感謝!

  馬凱強調,當前我國航太事業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進入加快建設航太強國的關鍵時期。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決策部署,始終牢記肩負的神聖使命和光榮職責,全力以赴確保探月工程三期任務圓滿成功,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一要始終堅持品質至上。堅持一切服從品質、一切服務品質、一切保證品質的原則,將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貫穿到每個係統、每件産品、每項操作。二要始終堅持大力協同。加強組織領導、密切配合,有序推進各項工作,切實做到精心組織、精確部署、精準實施。三要始終堅持改革創新。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著力突破制約我國運載火箭及其發動機發展的關鍵技術、基礎技術和前沿技術,全面構建優質、高效、綠色、低成本的航太運輸係統。四要始終堅持人才為本。加強教育培訓和引智引才力度,培養造就一支能夠站在世界科技前沿、勇于開拓創新的高素質人才隊伍。五要始終堅持航太精神。保持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航太報國、甘于奉獻的崇高精神,為國爭光、勇攀高峰的雄心壯志,繼續譜寫中國航太事業發展的輝煌篇章。

[責任編輯: 徐宙超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馬凱在調研長徵五號工程研制工作時強調 繼續譜寫航太事業發展輝煌篇章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11日在天津調研長徵五號運載火箭工程研制工作,並出席長徵五號運載火箭首次飛行任務突出貢獻代表座談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079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