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華人民共和國和緬甸聯邦共和國聯合新聞公報
2017-04-10 21:25: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 中華人民共和國和緬甸聯邦共和國聯合新聞公報

  (2017年4月10日,北京)

  一、應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邀請,緬甸聯邦共和國總統吳廷覺于2017年4月6日至11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

  訪問期間,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吳廷覺總統舉行了會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分別會見了吳廷覺總統。雙方就鞏固中緬傳統友誼、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合作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二、雙方就中緬傳統友好合作關係交換了意見,高度評價兩國胞波情誼,一致認為,建交67年來,兩國始終秉持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推動雙邊關係取得長足發展,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

  三、雙方重申將繼續奉行睦鄰友好政策,堅持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出發,以兩國人民根本利益為重,推動中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

  四、雙方同意,繼續保持高層互訪勢頭和多邊場合接觸,擴大各層級友好往來,加強戰略溝通,深化治國理政經驗交流。

  五、緬方支援“一帶一路”倡議,支援中方辦好“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六、雙方將繼續發揮好經貿聯合委員會、農業合作委員會、電力合作委員會等政府間合作機制作用,加強經貿、農業、電力、交通、産能等各領域互利合作,促進共同發展,惠及兩國民眾。

  七、中方支援緬甸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穩步推進政治轉型,讚賞緬甸政府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所做努力,並願為此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緬方重申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在臺灣、涉藏、涉疆問題上繼續支援中方立場。

  八、雙方同意,繼續用好中緬外交國防2+2高級別磋商機制,共同維護兩國邊境地區安全法治與和平穩定,促進邊境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中方支援緬方通過政治對話實現國內和平與民族和解。緬方感謝中方對緬國內和平與和解進程提供的幫助,歡迎中方繼續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九、雙方同意繼續加強在聯合國、中國-東盟等多邊場合的協調配合,共同促進本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

  十、吳廷覺總統對訪華期間受到習近平主席熱情友好接待表示感謝,邀請習近平主席在雙方方便的時候盡早對緬甸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主席表示感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78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