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央企混改正全面加速 中國聯通混改或已有實質性進展
2017-04-06 07:35:08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日,中國聯通A股、H股雙雙停牌,令市場對中國聯通的混改進程浮想聯翩。

  中國聯通昨日在上交所和港交所同時發布公告稱,公司股票自4月5日起臨時停牌,擬披露重要事項。昨晚,中國聯通在公告中披露了混改進展,稱母公司聯通集團正在籌劃並推進開展與混改相關的重大事項,可能涉及聯通A股公司的股份變動事宜。

  聯通的公告進一步印證了外界的猜測,很多投資者對中國聯通的混改進程浮想聯翩,認為中國聯通目前的頭等大事非混改莫屬。中國聯通停牌,意味著混改或許已有實質性進展,但未必是改革方案已獲批。

  在不久前的業績發布會上,中國聯通董事長及CEO王曉初曾公開表示,混改方案仍然等待監管部門審批,一旦監管機構作出決定,公司將會及時公告。

  各種消息顯示,央企混改正在全面加速。3月31日,國家發改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劉鶴主持召開委內改革專題會議時指出,要按照完善治理、強化激勵、突出主業、提高效率的要求,著力抓好混合所有制改革試點,盡快批復實施試點方案,在電力、石油、天然氣、鐵路、民航、電信、軍工等領域邁出實質性步伐,形成一批典型案例,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2016年9月,中國聯通被國家發改委選中,成為實施混合所有制改革試點的6家國企之一。

  在過去的幾個月裏,中國聯通合縱連橫,動作頻頻,分別與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這些舉動,引發了市場對三家互聯網公司將參與聯通混改的猜測。

  截至4月5日,在中國聯通混合所有制改革前景的助推下,中國聯通的A股股價近半年已累計大漲近80%,H股股價也漲了16%。(記者 焦立坤)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75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