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一些地方政府在重污染天氣應對中推諉扯皮
2017-04-05 17:57:2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環境保護部最新通報重污染天氣應對工作督查情況顯示,一些地方政府在重污染天氣應對工作中存在職責不清、互相推諉扯皮的情況。

  截至目前,北京、天津、唐山、保定、廊坊、邢臺、運城、晉城、鄭州、鶴壁、安陽、新鄉、焦作、濮陽市已經啟動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石家莊、邯鄲、衡水、陽泉、洛陽市已經啟動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

點擊進入下一頁

北京市民霧霾天賞春花(資料圖)。 中新社記者 劉關關 攝

  據介紹,環境保護部部長陳吉寧4月4日在北京調研房山區大氣污染治理情況。環保部副部長趙英民帶隊在保定開展現場巡查,將問題反饋當地政府後,4日抵達天津,繼續開展現場巡查。

  環保部督查組在北京、天津、石家莊、唐山、保定、廊坊、邢臺和邯鄲市開展專項督查發現,一些地方政府在重污染天氣應對工作中存在職責不清、互相推諉扯皮等情況。在廊坊市督查時發現城區周邊的堆土場和工地無任何揚塵防護措施,存在污染現象,但建築企業、屬地和市直部門之間相互推諉扯皮,不能明確相關責任單位。建築施工單位不落實重污染天氣應對措施問題普遍存在。

  督察發現,機動車管控不到位。石家莊市讚皇縣超限超載檢查站附近華運民營加油站加油槍嚴重損毀,完全達不到油氣回收的要求;邢臺市柴油公交車尾氣超標嚴重,監管失控。

  督查同時發現,企業治污設施不正常運作情況突出。“散亂污”企業清理工作滯後。石家莊市趙縣鼎沃機械制造有限公司、中華鑄造廠、玉良鑄造廠等企業廢氣收集治理設施形同虛設,無法起到治理效果,廠區無組織排放嚴重。高邑縣25家陶瓷企業窯爐脫硫設施未安裝線上監測設施。

  邯鄲市磁縣觀臺鎮國道S221兩側聚集了大量“散亂污”企業,周邊生態環境受到嚴重破壞。石家莊市趙縣“散亂污”企業清理不到位,“廠中廠”環境污染嚴重。

  督查過程中,個別企業拒絕配合檢查。如天津市天建建築混凝土發展有限公司不配合環保檢查,不提供生産臺賬等相關資料。(記者 阮煜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環保部發布京津冀區域“2+26”城市3月空氣品質排名
    環保部有關負責人介紹,3月,“2+26”城市優良天數比例平均為60.9%,同比上升20.6個百分點;重度污染天數比例為2.3%,無嚴重污染。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數比例同比下降8.9個百分點。
    2017-04-05 16:23:44
  • 中國13個城市啟動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
    截至目前,北京、天津、唐山、保定、廊坊、鄭州、鶴壁、安陽、新鄉、焦作、濮陽、運城、晉城13個城市已經啟動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邯鄲、邢臺市啟動黃色預警。
    2017-04-04 20:40:00
  • 專家詳解:春暖花開為何還有空氣重污染過程?
    4月3日開始,中國華北地區出現新一輪空氣污染過程,部分城市空氣品質可能達到重度污染程度。時值北方春暖花開、採暖季結束,為什麼還有空氣重度污染過程?
    2017-04-03 21:08:33
新聞評論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