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長陳吉寧燕山石化調閱電子臺賬 等待20分鐘企業仍難提供
2017-04-05 10:39:26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陳吉寧在燕山石化現場督查。環保部供圖

  清明假期已過,京津冀重污染持續,北京仍處在重污染橙色預警中。4日,環保部部長陳吉寧帶隊來到燕山石化等單位,對北京房山區的重污染應急措施落實情況進行現場督查。在燕山石化安全生産指揮中心,陳吉寧要求調閱企業泄漏檢測與修復電子數據臺賬,然而等候近20分鐘後,企業仍難以調取相關數據。

  陳吉寧首先來到燕山石化橡膠廠順丁橡膠生産車間。“尾氣處理裝置的運作原理是怎樣的?多長時間換一次料?廢料的脫附是如何進行的?”陳吉寧仔細詢問企業生産設施和VOCs治理工程運作情況。據了解,該企業橡膠生産車間配備3套水洗除膠+活性炭纖維吸附係統對産生的VOCs進行處理,由于存在工藝缺陷,大部分吸附産物因再次揮發造成二次污染。目前對一套係統進行了改造,但現場檢查時係統周邊異味明顯,還有兩套VOCs治理係統未進行改造,污染問題尚未得到有效解決。

  隨後,陳吉寧來到燕山石化安全生産指揮中心,要求調閱企業泄漏檢測與修復電子數據臺賬。然而,等候近20分鐘後,企業仍難以調取相關數據,暴露出相關負責人員對臺賬不熟悉,平時缺乏分析使用,日常管理較為粗放。 對此,陳吉寧要求燕山石化公司針對存在的問題認真研究整改措施,努力提升管理水準,力爭從源頭上實現減排。

  隨後,陳吉寧檢查了中糧五谷道場食品公司重污染應急減排情況和琉陶路附近北京二建承建的熱力工程項目。檢查發現,該熱力工程項目未按重污染天氣橙色預警應急響應要求進行停工,仍在實施土石方作業。據現場項目負責人講,他們並未接到停工通知。此外,該施工工地附近道路積塵較重,揚塵管控不到位。

  環保部已將督查發現的問題第一時間反饋地方政府,責成地方政府立即整改,並限期反饋整改結果。(新京報快訊/記者王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二十四節氣”小清新漫畫走紅
    “二十四節氣”小清新漫畫走紅
    座頭鯨擱淺海灘
    座頭鯨擱淺海灘
    開羅大餅
    開羅大餅
    春花爛漫
    春花爛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5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