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省委書記調研雄安:嚴控房地産炒作 確保市場平穩
2017-04-04 18:56:50 來源: 河北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趙克志、許勤到河北雄安新區調研

  4月3日至4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克志,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許勤在雄安新區調研。這是趙克志、許勤4日實地察看雄安新區核心區概貌。記者 郭昭 攝

  4月3日至4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克志,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許勤在雄安新區調研時強調,要統一思想認識,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文件精神為指導,強化責任、使命、擔當,全力做好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各項工作。

  3日,趙克志在新區主持召開會議,聽取有關方面負責同志的情況匯報。4日上午,趙克志、許勤深入雄安新區核心區,實地察看核心區概貌,隨後召開座談會,聽取新區籌委會當前工作開展情況和下步工作打算、保定市服務新區建設情況匯報,共同研究推進新區規劃建設工作。

  趙克志指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的歷史性戰略選擇,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後的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幾天來,新區臨時黨委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積極做好輿情引導,切實加強市場管控,有序搞好托管移交,各項工作迅速展開。

  趙克志強調,當前新區剛剛設立,大量艱巨繁重的任務還在後面,近期要盡快做好八項重點工作。一是認真組織傳達學習。要用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統一思想認識,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擁護和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衷心感謝感恩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河北的關心支援,主動肩負起歷史使命和責任擔當,全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二是加強規劃、土地和房地産管控。要實施最嚴格的管控,省委、省政府派出督察組到新區重點區域開展督察,依法嚴厲打擊黑房地産中介,打擊各種不法行為,抓典型曝光,以正視聽。三是做好輿情引導。密切關注網絡動態,加強正面宣傳,佔領主流陣地,形成正確輿論導向。四是深入做好群眾工作。各級幹部要深入基層,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和相關政策宣傳好,解疑釋惑、凝聚共識,教育引導群眾和企業正確處理自身利益與新區建設的關係、當前與長遠的關係。五是健全完善組織機構。按照精簡、高效、統一的原則,科學設置新區管理機構,整合行政資源,提高服務效率。重點是盡快健全制度,建立正常工作機制,有條不紊、有的放矢地開展工作。六是抓緊推進規劃編制。用最先進理念和國際一流水準,集中全國最好人才,吸收國際人才,編制經得起歷史檢驗的規劃。七是統籌雄安新區周邊的規劃、土地管控。嚴控房地産炒作,確保市場平穩有序。八是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加強信訪工作,排查化解社會矛盾,完善應急預案,為新區規劃建設創造良好環境。

  趙克志強調,要在做好雄安新區起步工作的同時,抓好重點任務的落實。雄安新區規劃建設要堅持高起點、高標準、高水準,努力建設綠色智慧新城,打造優美生態環境,發展高端高新産業,提供優質公共服務,構建快捷高效交通網,推進體制機制改革,擴大全方位對外開放。要強化“四個意識”,繼續做好輿論引導,高標準高品質組織規劃編制,繼續加強管控,創新體制機制,編制高端産業規劃,有計劃分步驟推動新區建設,統籌區域協調發展。

  趙克志要求,要加強對新區規劃建設的組織領導。要堅持分線作戰。新區臨時黨委要切實負起領導責任,積極主動作為,全力做好起步工作。要形成工作合力。保定市和雄縣、容城、安新三縣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密切配合、相互合作。要加強隊伍建設。借鑒先進地區經驗,實行特殊政策,引進高端優秀人才,努力把新區打造成幹事創業的平臺。要轉變工作作風。各級幹部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只爭朝夕、時不我待,夙興夜寐、激情工作,以優良的作風和飽滿的狀態,扎實做好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

  許勤指出,設立雄安新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對優化區域布局和空間結構、城市結構、産業結構,以及推動新時期改革開放、創新發展具有重大意義。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刻理解中央的戰略意圖,切實踐行“四個意識”,強化擔當作為,舉各方之力建千秋之城,聚全球智慧建未來之城。管控要全面,突出問題導向,嚴厲打擊房地産違法銷售、土地違法、違規建房、搶栽搶種等行為。接管托管要有序,堅持穩中求進,把認真細致貫徹始終,高效率高品質做好相關移交工作。輿論引導要主動,做好政策解釋,打擊惡意炒作,營造良好氛圍。群眾工作要細致,進村入戶做好思想工作,找準群眾訴求和政策的結合點,及時回應群眾關切。政策研究要深化,有關部門要組成工作專班,按照新區定位,創新體制機制,積極與國家有關部委對接溝通,學習借鑒先進經驗,打造政策效應高地。規劃要高起點、高品質,按照“多規合一”要求,修改完善綜合規劃和專項規劃。思想要解放,適應新理念新思維新定位要求,以開放的姿態、全球的視野,推進改革創新,將雄安新區打造成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省委常委、秘書長商黎光,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省政府黨組成員、省公安廳廳長劉凱參加調研。(記者蘇勵 別志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 新華網評:雄安不是投機者的淘金天堂
    清和回答好這個問題,既可以讓雄安新區未來的發展少一些嘈雜、少一些擁擠,同時也能讓關注、關切著那片騰飛之地,急切期待登上這列“開往春天的地鐵”的每一個人都能廓清迷思、知所行止。
    2017-04-04 18:40:40
  • 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副書記許勤到雄安新區調研
    4月3日至4日,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省委副書記許勤,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中央國務院關于設立河北雄安新區的通知精神,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進行調研,就做好當前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2017-04-04 15:49:29
  • 雲南:公益生態葬助“無名”逝者入土為安
    迎靈、默哀、送靈、落葬、獻花……伴隨著肅穆的音樂,禮儀師緩緩將骨灰盒放入花壇,鋪上花瓣,隨後,民眾將一朵朵鮮花敬獻于葬區草坪之上。
    2017-04-04 15:48:54
新聞評論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祭英烈
    清明時節祭英烈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749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