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港股雄安新區概念股暴漲 金隅股份盤中一度漲45.5%
2017-04-04 09:25:43 來源: 錢江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由于A股仍在清明休假,資金開始熱炒港股的雄安概念股,金隅股份盤中一度漲45.51%,截至收盤,仍上漲34.67%,報4.35港元。而天津港發展、創業環保、新天綠色新能源、北控水務等也集體大漲。恒生指數漲0.62%,報24261點,國企指數漲0.4%,報10314點。

  港股雄安新區概念股暴漲

  金隅股份盤中一度漲45.5%

  表現最生猛的是金隅股份,開盤4港元,一度漲到4.7港元,最大漲幅達到45.51%,收盤衝高回落,仍上漲34.67%,報4.35港元。成交了20.46億港元,換手率達到20.45%。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雄安新區要建設,鋼筋水泥就是先行的糧草。”本報錢哥私募沙龍專家、長城證券投顧林毅表示,由于水泥企業的輻射半徑最大只有500公里,距離雄安最近的就是金隅股份,所以資金把炒作目標對準了金隅股份,導致股價昨天暴漲。

  對于股價異動,金隅股份昨天下午在港交所緊急發布公告稱,董事會不知道導致價格或成交量波動的原因,公司沒有任何應公布而未公布的消息,提醒投資者買賣公司股票時應審慎。

  除了金隅股份外,其他的雄安概念股也漲勢兇猛,天津港發展大漲15.91%,新天綠色能源上漲12%,北控水務上漲6.08%。

  在港股的雄安概念股異動之後,由于A股4月2日~4日休市,4月5日起才開市。A股的雄安新區概念股是否會被炒作呢?

  “A股的雄安概念股肯定會被爆炒,但個股差異會很大。”林毅表示,各大券商都在加班加點跟蹤雄安概念股,期待能收獲超額收益。

  廣發證券發布的《雄安風起,京津冀2.0》的會議紀要。該券商從重點行業和策略兩個維度分析了雄安新區概念股,認為重點受益行業包括雄安新區內房地産、鋼鐵、水泥、煤改氣、環保監測及治理等,受益標的包括:華夏幸福、京漢股份、冀東水泥、河鋼股份、金鴻能源先河環保等。(記者 張雲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丹江濕地春色美
    丹江濕地春色美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747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