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佛山半月內三次調控樓市 有房價拆分等行為將暫停網簽
2017-04-04 07:51:15 來源: 南方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半個月內,佛山三次下文調控樓市。4月3日,佛山住建局再度出招,連夜印發了《佛山住建局關于進一步加強房地産管理市場監督的通知》(下稱《通知》),要求打擊開發企業和中介機構為規避房地産調控措施,採取將商品房總價不合理拆分、虛假裝修、虛高裝修價格、捆綁銷售車位(庫)等違法違規行為。

  出現上述問題的項目,相關部門將暫停其網簽,並責令停業整頓。《通知》指出,從即日起,佛山將一邊保證房地産調控任務的完成,一邊強化日常監督,採用日常巡查、定期抽查和專項檢查制度,發現有項目出現將商品房總價不合理拆分、虛假裝修、虛高裝修價格、捆綁銷售車位等行為,將暫停項目網簽,並責令停業整頓。同時,違法違規項目將被要求向購房者退回虛高部分款項。

  《通知》還明確,為更好打擊房地産市場違法違規行為,各區住建部門將聯合工商、發改(物價)、地稅等部門開展專項整治,形成合力,抓好房地産市場監管。對于影響惡劣、後果嚴重的房地産市場違法案件將通過新聞媒體向全社會曝光,建立定期報送典型案例制度,加大對房地産開發企業、中介機構房地産市場違法違規的震懾。

  近期,佛山相關部門將對投訴、舉報的案件重點核查,對于市民通過12345熱線等渠道投訴、舉報中發現的案件線索,要及時進行梳理核查,並根據案件的性質移交給相關部門處理。

  這已是佛山半個月內第三次出臺政策落實房地産調控,3月25日,佛山限購政策升級,收緊了非戶籍人口的購房資格;3月30日出臺《佛山市住房和城鄉建設管理局關于開展整頓規范房地産開發銷售中介行為專項整治的通知》,要求各區嚴厲打擊房地産開發企業、房地産中介機構不正當經營行為。(記者 林佳 葉潔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相關新聞
  • 天津出臺房地産調控新規
    3月31日,《天津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于進一步深化我市房地産市場調控工作的實施意見》發布,自4月1日起實施。
    2017-04-01 07:39:41
  • 樓市調控政策升級:年限“卡位” 購房區域設限
    如果説此前樓市調控是限購限貸的V1.0版本,那麼3月份以來的本輪調控正式升級為V2.0,北京離婚一年買房算二套,成都部分區域不準跨區域買房,廈門新購房需兩年後才可交易……調控政策更加精細化。
    2017-03-31 08:05:59
  • 高端住宅産生調控“抗藥性” 專家稱應遏制豪宅化趨勢
    最近的樓市可謂風雲變幻,繼北上廣深四個一線城市“認房又認貸”後,部分二線城市如杭州、廈門等地也開始加入這一行列。值得注意的是,相對于普通商品住宅、二手房、“老破小”學區房,高端住宅供需對樓市調控政策並不敏感。
    2017-03-31 07:35:19
新聞評論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清明小長假 河南老君山遊客爆棚
    清明小長假 河南老君山遊客爆棚
    甘肅敦煌鳴沙山下杏花紅 遊客騎駱駝覓芳蹤
    甘肅敦煌鳴沙山下杏花紅 遊客騎駱駝覓芳蹤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來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74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