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衡陽就多起醫鬧事件開展專項整治 12人已被拘留
2017-04-02 19:18:4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針對近期湖南有專業醫鬧隊在多家醫院鬧事,湖南省公安廳官方微博1日發布《衡陽市開展嚴厲打擊涉醫違法犯罪維護醫療機構秩序專項行動》,稱湖南省衡陽市公安局正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已查處涉醫事件4起,打擊處理涉嫌擾亂醫院秩序、毆打醫務人員、妨礙公務等違法犯罪人員24人,其中刑事拘留、行政拘留12人。

  近期有媒體報道,有一支專業醫鬧隊伍先後在湖南多家醫院鬧事,當醫鬧隊伍來到衡陽市衡東縣人民醫院準備再次挑起事端時,醫院迫于壓力,緊急動員職工和家屬來保衛醫院。醫鬧事件屢屢發生,已給衡陽當地的社會治安帶來了威脅,也給醫護人員帶來了沉重的心靈創傷。

  湖南省公安廳稱,近期,衡陽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廳的統一領導和指導下,針對發生的多起涉醫事件,在全市范圍內正在廣泛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堅決打擊涉醫違法犯罪,全力維護醫療機構秩序。

  一是部署了為期半年的“打擊醫鬧專項行動”,重拳出擊,對涉醫違法行為零容忍;二是配合司法機關在市縣兩級成立醫患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建立醫療糾紛調解中心,及時受理和調解醫患矛盾糾紛;三是配合市衛生計生委加大對醫療機構內部安全保衛組織落實情況的檢查,提升醫院自我防范和應急處理突發事件的能力,增加公共區域攝像頭配備,為涉醫糾紛處理提供證據支援;四是加強法制宣傳,引導醫患雙方通過醫療糾紛調解中心合理訴求、依法維權、理性維權。

  專項整治行動開展以來,已依法查處涉醫事件4起,打擊處理涉嫌擾亂醫院秩序、毆打醫務人員、妨礙公務等違法犯罪人員24人,其中,刑事拘留、行政拘留共12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新聞評論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4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