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這個清明節,愛讓生命延續——四川15歲少年去世捐獻器官
2017-04-02 16:15: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4月2日新媒體專電(記者董小紅)“娃娃你那麼乖,學習又很努力,還喜歡打羽毛球,你咋就走了……”在四川省人民醫院病床前,段女士緊緊握著兒子的手,再見孩子最後一面,泣不成聲。

  2日9時許,15歲的張森沿心臟停止跳動。在簡短莊重的告別儀式後,張森沿被推進了手術室,進行器官捐獻手術。

  1日下午,張森沿的父母含淚簽下了器官捐獻知情同意書。“他的人生還沒開始,就這樣突然走了……”説起孩子的點點滴滴,母親段女士止不住落淚。

  段女士説,娃娃下半年就16歲了,平時一直非常乖。他們一家住在南充市回龍鎮。今年3月14日孩子突然發燒、頭暈,一開始沒注意,以為是普通的感冒,但是病情一直沒有得到緩解。段女士就帶著孩子到市裏的醫院就診,醫生診斷病情嚴重,緊急轉院到四川省人民醫院。

  經過該醫院醫生診斷,判斷孩子為嚴重的顱腦損傷,病情非常危急。“當時我就慌了,沒想到病情這麼嚴重,更沒想到,他走得這麼快……”段女士哭著説,丈夫張先生在一旁默默擦眼淚。

  “孩子生前,得到過很多人的幫忙,我們也希望他走後,能夠幫助別人。”對于捐獻孩子器官的決定,段女士很堅定,“娃娃以前得過角膜潰瘍,一直等了2年時間,才在去年接受了角膜移植。我們希望他的器官能及時挽救其他人的命。”

  四川省人民醫院器官捐獻協調員薛瑾告訴記者,張森沿捐獻的肝臟和腎臟隨後將被移植到其他患者體內,延續他們的生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4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