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生活方式對大氣有啥影響
2017-04-01 13:13:37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公眾生活方式一般是指人們長期受一定社會文化、經濟、風俗、家庭影響,形成的一係列的生活習慣,包括衣、食、住、行、勞動工作、休息娛樂、社會交往等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方式和消費方式發生著變化,對住房、家用電器、交通、日常消費品等的需求量不斷增大,這不但造成直接能耗的升高,生産這些商品過程中的能耗也會升高,即間接能耗升高。能源消耗量的增大必然排放出更多污染物,從而造成大氣污染。

  在過去的十多年,發達國家雖然人口數量基本穩定,用能技術飛速發展,能源利用率提高,但他們的能源消耗量並沒有減少。其中的原因,正是生活方式的影響所導致的。也就是説,每人平均能耗的增加量抵消了技術進步帶來的節能量。(來源:中國環保科普資源網)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京津冀大氣污染防治方案:大幅提升區域內鐵路貨運比例
    環保部、發展改革委等四部門和北京、天津、河北等6省市日前對外發布《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7年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確了“2+26”城市今年的大氣污染治理任務。
    2017-03-30 19:55:49
  • 大氣污染防治方案發布 北京等4市10月前須完成禁煤
    環保部今天發布《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7年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推出了19條具體措施,其中,28個大氣污染傳輸通道城市已被列為北方地區冬季清潔取暖規劃首批實施范圍,北京、天津、廊坊、保定4市被劃入禁煤區。
    2017-03-30 09:27:56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9523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