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百名醫學專家教市民防霧霾
2017-04-01 08:22:40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百名醫學專家教市民防霧霾

  昨日,記者從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工作會議上獲悉,本市已成立霧霾健康防護百人專家組,近百名三甲醫院專家將通過微信、微博等網絡社交工具,及時對公眾關注的霧霾熱點話題科學回應,普及健康防護知識。

  市衛計委疾控處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年初,本市已組建了“北京市空氣污染(霧霾)健康防護專家組”,專家組由近百名來自協和醫院、北京安貞醫院、北京朝陽醫院等三甲醫院及科研院校的專家組成,涉及呼吸科、心臟內科、腦科等領域。“專家組基本覆蓋了空氣污染可能帶來影響的各個疾病領域。”該負責人説。

  據介紹,專家組將為公眾提供霧霾天健康防護知識,對于霧霾相關的熱點話題也會及時給予科學的回應。專家組主要通過微信、微博等媒體傳播健康防護知識,“出現關于霧霾相關健康問題的時候,專家組將從科學角度解釋和回應,例如怎麼防護,正確認識,如何進行體育鍛煉,以及對待疾病的正確心態等”,有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劉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庚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81120736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