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民閱讀促進條例徵求意見 出版物顯著位置應標識適宜年齡段
2017-03-31 19:03: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記者丁小溪)國務院法制辦31日就《全民閱讀促進條例(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意見稿明確提出,出版單位應在出版物顯著位置標識適宜的年齡段。

  根據意見稿,國務院新聞出版廣電、教育主管部門應當根據不同年齡段未成年人身心發展狀況,推廣階梯閱讀。出版單位應當根據階梯閱讀的要求,在出版物顯著位置標識適宜的年齡段。

  意見稿指出,國家鼓勵學校圖書館、科研機構圖書館向公眾提供全民閱讀服務,鼓勵實體書店宣傳展示優秀出版物,並根據自身條件開辟閱讀空間、開展讀書活動。

  同時,國家鼓勵和支援有利于培養未成年人感悟閱讀意義、體驗閱讀樂趣的動漫、遊戲等創作,鼓勵和支援促進閱讀的新技術開發與應用,促進數字閱讀和閱讀便利化。

  意見稿還規定,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新聞出版廣電主管部門或者其他有關部門及其工作人員侵佔、挪用全民閱讀資産及資金,或者有濫用職權、玩忽職守、徇私舞弊行為的,依法給予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34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