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將現清明大客流 鐵路加開38對列車增加運能
2017-03-31 18:30: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3月31日電(記者 賈遠琨)清明節假日期間,長三角地區祭掃與踏青的旅客會增多。記者31日從上海鐵路局了解到,清明節假日運輸期限為4月1日至4日共4天,長三角鐵路預計發送旅客920萬人次。為保障旅客出行,鐵路部門將增開多趟客車增加運能。

  根據客流預測,長三角清明節假日期間,旅客將集中在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為中心的高鐵網輻射的1至3小時交通圈內,主要方向既有傳統蘇甬等祭掃城市,也有以滬寧杭等為代表的眾多旅遊城市;客流成份以踏青旅遊為主,掃墓祭祖為輔。

  為滿足旅客出行需要,上海鐵路局將增開38對旅客列車,主要為上海至無錫、蘇州、常州北、合肥南;南京南至杭州東、徐州東至南京南、合肥南至黃山北、合肥南至安慶、杭州東至麗水等方向。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全國鐵路4月16日調整列車運作圖 廣鐵部分列車有調整
    (記者 郭軍)記者22日從廣鐵集團獲悉,為方便旅客出行,全國鐵路自4月16日起調整實施今年第一階段列車運作圖。深圳地區:深圳北新增往桂林北動車組1對,往深圳坪山動車組1對,潮汕至珠海1對(經深圳北站)。
    2017-03-22 22:03:55
  • 清明假期這些地方或成堵城 可避開人流看風景
    中國旅遊研究院在全國60個重點旅遊城市就2017年二季度居民出遊意願進行調查。調查顯示,杭州、蘇州、成都、西安、三亞、張家界等地是跨省遊熱門目的地,市民可避開人流選擇非熱門城市遊玩。
    2017-03-30 20:22:48
  • 清明假期高速路出行量將創新高 4月2日是出行最高峰
    記者從市交通委獲悉,清明假期期間,北京市域內所有收費公路繼續對7座以下(含7座)小客車免費,假期三天,預計日均交通量創歷史新高,假期首日的4月2日是出行最高峰,高速路日均車流量可能會達到230萬輛。
    2017-03-31 11:05:12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34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