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組合隋文靜/韓聰獲世錦賽雙人滑金牌
2017-03-31 08:59: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30日,中國選手隋文靜(左)/韓聰在雙人滑自由滑比賽中。新華社/歐新

  3月30日,中國選手隋文靜(左)/韓聰在雙人滑自由滑比賽中。新華社/歐新

  新華社赫爾辛基3月30日電(記者李驥志 劉力航 報道員徐謙)中國選手隋文靜和韓聰30日在于芬蘭赫爾辛基舉行的2017花樣滑冰世錦賽上獲得雙人滑自由滑第一,並以232.06分的總成績奪得雙人滑金牌。這是時隔七年,中國花樣滑冰再次奪得世錦賽冠軍。

  傷後歸隊的隋文靜經過非常艱苦的訓練,與搭檔韓聰配合默契,最終擊敗了德國、俄羅斯等隊的強勁對手,第一次奪得世錦賽金牌。

  來自德國的薩維琴科/馬索特獲得銀牌;銅牌的獲得者是俄羅斯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另一對中國選手于小雨和張昊獲得第四名。

  根據國際滑聯規定,兩對中國選手的出色表現也讓中國隊獲得了平昌冬奧會花滑雙人滑三個參賽資格,實現滿額參賽。

  連續兩屆得到世錦賽金牌的加拿大組合杜哈梅爾和拉德福德,繼短節目比賽失利後,在自由滑比賽中仍未能成功扭轉局勢,總成績僅名列第七。

  在30日早些時候舉行的男單短節目比賽上,來自西班牙的費爾南德茲不負眾望獲得第一名。排名第二的是日本選手宇野昌磨,第三名是加拿大華裔老將陳偉群。因閆涵傷退而孤軍奮戰的中國選手金博洋獲得第四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第34屆世界滑翔錦標開幕 中國隊時隔30年重返世錦賽
    第34屆世界滑翔錦標賽8日在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著名的飛行小鎮貝納拉開幕。本屆比賽共吸引來自27個國家和地區的115名選手參賽,中國隊此次共有兩名飛行員參賽,分別是隊長杜鵬和隊員商廣偉。
    2017-01-08 21:13:48
  • 花樣滑冰——冰舞:王詩玥/柳鑫宇奪冠
    當日,在第八屆亞洲冬季運動會花樣滑冰冰舞項目比賽中,中國選手王詩玥/柳鑫宇以164.28分的總成績奪得冠軍。
    2017-02-24 21:42:38
  • 奧運冠軍發起公益基金救助傷病體育人
    “在中國體育界,有這樣一個群體,他們處于競技體育金字塔的底部,無緣奧運會或者世界大賽的舞臺,退役後往往要受困于長年累月的訓練所累積的傷病,咀嚼著生活轉型中的迷惘和人情冷暖。”
    2017-02-26 07:53:50
新聞評論
    美公司首次用“二手”火箭發射衛星
    美公司首次用“二手”火箭發射衛星
    韓國法院批準逮捕前總統樸槿惠
    韓國法院批準逮捕前總統樸槿惠
    奇特壯觀的阿廬古洞
    奇特壯觀的阿廬古洞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29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