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避免弄臟領導皮鞋褲子 幹部在農田裏修上水泥路
2017-03-31 07:20:49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和群眾走同一條路(今日談)

  近日下鄉調研,看到一條連接馬路的水泥路,寬約兩尺,高出田埂一截子,明晃晃地通向田地深處。農田裏修水泥路幹什麼?幹部笑而不語,農民背後戳穿:這塊地是示范田,上頭經常有領導來參觀,為了避免弄臟領導的皮鞋和褲子,專門修了水泥路。

  一條小路,折射幹部作風的大問題。中央八項規定第一條就是改進調查研究,要求幹部深入基層,接地氣、摸實情。可這裏呢?幹部來看示范田,猶如明星走紅毯,參觀農民把活幹。路上皮鞋油光锃亮,田裏褲管沾滿泥巴。不走一條路,又怎樣往一處使勁?類似的“假下鄉、真作秀”現象,不僅不能拉近幹群距離,反而疏遠幹群關係。

  幹部要站在高處想問題,也要下到田埂找感覺,更要深入百姓找辦法。既然來農村就是村裏人,要和百姓走一樣的路,坐一條板凳,一塊苦、一塊過、一塊幹。只有這樣,百姓才可能掏心窩,幹部才能把基層的問題吃準摸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好的作風從實幹中來
    好的作風,是幹事創業的保障、善作善成的法寶。我國正處于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的決勝關頭,幹部作風問題關乎黨風政風,關乎改革全局。
    2017-03-09 17:39:36
  • “評優”變“評差” 倒逼幹部作風轉變
    承擔行政審批和公共服務職能的科室,工作人員天天免不了面對群眾。重慶市南川區,就有95個這樣的科室,南川區將評價這些科室的權力交給服務對象和普通群眾,不評“最優”評“最差”。
    2017-02-16 08:08:47
  • 狠剎臉熱心冷"新衙門作風" 讓群眾不再碰上"軟釘子"
    在當前的政治新生態下,一些幹部怕多做多錯、縮起了頭怕擔事,“不貪不佔也不幹”,只求明哲保身,希望“平穩過渡”。
    2017-02-07 08:00:03
新聞評論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28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