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走進浙江甌海 宣講統一戰線與核心價值觀
2017-03-31 00:53: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3月30日電(記者王俊祿)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工程第五十二場活動30日在浙江甌海舉行。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葉小文作題為《踐行核心價值觀 畫出最大同心圓》的講座,並與現場觀眾和網友進行互動。

  “畫大同心圓,共築中國夢,離不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葉小文指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我們形成統一戰線的重要思想基礎。因此在具體的實踐中,要積極培育核心價值觀,畫出最大的同心圓。

  葉小文表示,“畫出最大的同心圓”是習近平總書記對統戰工作的要求,也是對當前統戰工作的形象概括,是黨關于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準則,也是我們黨凝聚力量、戰勝困難的重要抓手。

  “同心圓要以包容性為半徑。”葉小文指出,在“拉長半徑”的過程中,各級領導幹部要善于同各界人士,尤其是和知識分子打交道。知識分子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推動社會文明進步中能夠發揮十分重要的作用。領導幹部要做他們的摯友、諍友。只有這樣才能激發知識分子的責任感、積極性。

  來自當地的600余位基層幹部到現場聆聽了講座,來自全國的302萬網友收看了節目,65.7萬網友通過微博、論壇等參與了交流互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72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