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郵政局發布三大區域快遞規劃
2017-03-30 22:13: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記者 趙文君)國家郵政局30日發布了京津冀地區、長江三角洲地區和珠江三角洲地區快遞服務發展“十三五”規劃。三大區域快遞規劃是“十三五”時期我國區域快遞協同發展的綱領性文件和行動指南。

  京津冀地區快遞服務發展“十三五”規劃提出,重點將京津冀地區打造成為快遞業改革創新的試驗區、快遞業與交通運輸業協同發展的示范區和北方快遞業發展核心區。預計到2020年,京津冀地區快遞業務收入達到850億元,年均增速保持在25%左右,快遞業務量達到80億件,年均增速保持在29%左右。

  長江三角洲地區快遞服務發展“十三五”規劃提出,要發揮長三角地區企業總部集聚優勢,加快建立全國快遞業的改革創新先行區、轉型提效示范區和高端服務引領區。預計到2020年,長三角地區快遞業務量達到265億件,佔全國比例近38%,業務收入達到3313億元,佔全國比例近42%。

  珠江三角洲地區快遞服務發展“十三五”規劃提出,將珠三角地區打造成為世界知名快遞企業聚集地、快遞服務“走出去”先行地、全國快遞轉型升級示范區。預計到2020年,珠三角地區快遞業務量超過150億件,業務收入超過1650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徐喬丹
相關新聞
  • 國家郵政局:明年實現郵件快件實名收寄信息化全覆蓋
    根據安排,今年4月起,將啟動在31個省(區、市)相關試點城市實名收寄資訊係統推廣應用工作,力爭到2018年底基本實現實名收寄信息化全覆蓋。
    2017-03-30 15:22:06
  • 郵政EMS推出“次日遞”承諾
    記者從中國郵政速遞物流獲悉,從16日起,郵政EMS在全國推出“次日遞”時限承諾服務,在約定時間內到府收寄的承諾范圍郵件,對于因EMS原因造成延誤的,用戶可以要求退還已支付的郵費。
    2017-03-16 16:38:21
  • 國家郵政局局長:讓快遞三輪車合規上路
    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15日在“兩會部長通道”上表示,電動三輪車成為制約快遞發展的關鍵問題,要抓緊推進國家標準編制,推動地方出臺相關管理規定,讓快遞三輪車合規上路。
    2017-03-15 11:09:36
新聞評論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27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