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乒乓球國家隊:劉國梁不再競聘男隊主教練 王皓馬琳有望進入教練組
2017-03-30 20:12: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3月30日電(記者張逸飛、張寒)30日,2017國家乒乓球教練員競聘會議在遼寧省鞍山市舉行。此前兼任男隊主教練的國家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此次沒有競聘男隊主教練。秦志戩和孔令輝分別競聘男女隊主教練的崗位。此外,前奧運冠軍王皓和馬琳也參與了男隊教練員的競聘。

  據了解,此次競聘為了增強國家隊教練員的危機感,聘任期限從原來的四年改為兩年,而且本周期教練員競聘採用末位淘汰的辦法。在會議上第一個進行陳述的是競聘總教練的劉國梁。在被問及為何放棄競聘男隊主教練時,這名帶領中國男隊打了4屆奧運會的功勳教頭表示,人在每一個周期和每一個年齡段就要做不同的嘗試和挑戰。選擇不再競聘男隊主教練和國家隊的戰略布局以及自己的個人規劃都有一定關係。

  曾經帶過馬龍和許昕兩名奧運冠軍的秦志戩此次競聘男隊主教練的崗位。“我個人主要的優勢一個是比較年輕。再一個是通過11年的教練經歷,尤其是單打方面,把許昕從一個主力隊員變成世界冠軍,再到奧運冠軍,還有把馬龍帶成大滿貫,這其中起起伏伏有著太多的東西。這些經歷也是我的一大優勢。”在談到自己不溫不火的性格是否會對主教練工作有所影響時,秦志戩認為要從兩方面來看。“從好的方面講,我遇事不會著急,可以做出冷靜的判斷,但是到了下決心的時候,我相信我也有魄力去做出決斷。”他説。

  在上午進行的競聘會上,國家乒乓球隊還迎來了兩名熟悉的“新”面孔。現執教八一隊的前世界冠軍王皓和廣東隊總教練馬琳也登上了陳述臺,競聘男隊教練員的崗位。王皓在接受採訪時表達了對國家隊的懷念之情。“在國家隊待了這麼久,從隊員轉型成教練,始終沒有離開這個氛圍。當運動員的後期自己已經考慮轉型,也開始嘗試既是運動員又是教練員的感覺。如果能競聘上男隊教練,我會把乒乓精神傳承下去。”王皓在執教八一隊期間,帶領球隊勇奪2016年“超級聯賽”總決賽男團冠軍,還培養出樊振東這樣優秀的國家隊主力球員。

  在談到王皓、馬琳有可能進入國家隊教練組時,劉國梁認為有新鮮血液注入是好事,但在管理上也同樣面臨一些挑戰。“他們可以把自己獲得國際大賽成功的經驗等各方面在做教練的過程中有所體現。但是同樣帶給球隊一些管理上的新問題。另外對于他們來説,如何讓隊員把他們的思想融入並接受也是非常重要的。”不過最後劉國梁還是表達了十足的信心:“他們都是我帶過的,我對他們的能力性格都非常了解。希望他們在競聘成功以後,能夠盡快和國家隊融合好。”

  據了解,此次參加競聘的教練員接受不記名打分評議,競聘一線教練員除接受參加競聘會的全體會議代表評議外,還須接受國家男女一線運動員評議。評議內容包括職業道德與工作態度,研究項目規律和訓練實施,競技狀態調整與參賽指揮,運動員管理和思想作風建設,完成工作效益和取得的成績。競聘的最終結果預計將于4月1日公布。

劉國梁霸氣回應乒聯積分改革:無所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2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