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9家單位曬巡視整改清單
2017-03-30 14:32:26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北京紀檢監察網通報了9家單位的整改落實情況。

  去年5月至7月,市委巡視組分別對市統計局、北京農業職業學院、市委農工委(市農委)、市臺辦、市衛生計生委、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市園林綠化局(首都綠化辦)、北京世園局、市公園管理中心進行了巡視,並于去年9月反饋了巡視意見。各單位對巡視過程中發現的問題立行立改,堅持問題導向,舉一反三,著力加強長效機制建設,整改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

  市統計局:要求限期補報個人有關事項16人次

  針對“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不實”的問題,局黨組對核實過程中發現填報不一致的情況,分別採取當面溝通和書面函詢等方式,要求報告人説明情況並提交書面解釋和相關材料,深入開展調查了解,視情況給予相應處理,其中要求限期補報16人次,給予批評教育12人次。在此基礎上,還組織開展了幹部在企業兼職(任職)、領導幹部在社團兼職專項清理,進一步加強對幹部個人事項的日常管理和監督。

  北京農業職業學院:對公款出國3人給予處分

  針對 “‘四風’問題依然存在”問題,學院對有車的5個二級單位,全面取消了公務專車,全部車輛嚴格按照規定要求納入正常的車輛管理。機電工程學院、國際教育學院、繼續教育學院、實訓管理中心、農職資産管理有限公司5家存在違規配備公務專車的單位,按照學院黨委的要求,立即進行了整改,全部取消了公務用車。針對2011年12月,機電工程學院原院長等3人持因私護照出國,公款支付出國費用問題,學院黨委分別對機電工程學院原院長等3人給予黨內嚴重警告和黨內警告處分。

  市委農工委(市農委):建立完善管理體系

  針對“兩委對農業局‘三不管’”的問題,市委農工委(市農委)進一步理順農委與農業局領導關係和業務關係,建立和完善責權清晰、運作順暢的管理體系。著力解決“不管人”的問題,進一步加強對農業局班子建設的領導,強化對農業局黨組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班子議事規則、班子民主生活會等情況的監督檢查;著力解決“不管錢”的問題,進一步加強對農業局重大項目資金的監督管理,農業局年度資金預算、決算要在兩委辦公會通報;著力解決“不管事”的問題,完善議事規則和文件審批流轉機制,並搭建兩委與農業局文件流轉平臺,做好各類文件流轉銜接。

  市臺辦:4名副局級幹部辦公用房超標問題已整改

  針對“‘四風’問題整改不夠徹底,仍有4名副局級領導幹部的辦公用房均超標6-7平方米”的問題,市臺辦按照領導幹部辦公用房規定標準落實整改,對超標的辦公室進行重新測量,將超標部分劃為公共辦公區域。4名副局級領導幹部的辦公用房現已符合規定標準。

  市衛生計生委: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績效工資總量上浮20%

  針對“分級診療格局推進較慢”的問題,市衛生計生委黨委發布《北京市分級診療制度建設2016-2017年度的重點任務》,制定了長處方制度、績效考核制度、四類慢病常用藥品下放社區使用醫保報銷制度;績效考核制度加大了政府購買大醫院醫務人員走訪基層服務力度,在基層社區更多地體現了多勞多得、優績優酬的原則,並從2016年起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績效工資總量上浮20%;建立鄉村醫生免費定向培養制度,自2017年起每年免費定向招生110人;多渠道補充鄉村醫生崗位人員,2016年面向全市公開招募186人,鄉村醫生崗位補助由每月1600元提高到3500元,進一步加強鄉村醫生隊伍建設,提高村級衛生服務水準。

  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已切斷與社會(團)組織的利益鏈條

  針對 “涉嫌與社團組織進行利益交換”等問題,市食品藥品監管局黨組已完成市食品藥品監管局主管的2個社會組織脫鉤工作,切斷了利益鏈條;對向主管的1個社團組織提供的工作用房、人員夥食費,已當即停止;所提供的車輛,已當即收回;為其支付裝修費用的工作用房,已收回改為二級單位自用;對主管的北京市食品藥品安全企業聯盟無償佔用海澱區工商局1063平方米房屋、以每年50萬元對外出租的問題,經與海澱區工商局溝通聯繫,房屋已由其收回;對該社團對外出租收入費用,共計3年150萬元,全部上繳市財政。

  市園林綠化局(首都綠化辦):對1名故意瞞報副處級幹部給予處分

  針對“部分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漏報、瞞報現象比較嚴重”的問題,黨組全面梳理2014年以來個人事項報告抽查核實情況,對存在瞞報、漏報人員逐一分析研究,對個人報告資訊與查詢結果不一致的逐一進行了函詢,對涉及金額相對較大的14名幹部進行了談話提醒,對存在漏報和填寫不規范的,按照有關規定補正,對故意瞞報的1名非黨員副處級幹部給予了行政警告處分,並在全局范圍進行通報,發揮了警示教育作用。

  北京世園局:2017年預算核減2000萬

  針對“節儉辦會”意識不強的問題,世園局黨組按照節儉辦會精神,各部門結合部門職責研究制定相應工作措施,辦公室嚴格辦公用品採購與分配,總體規劃部、工程部、園藝部深化完善工作方案、壓縮規劃建設資金,園區建設中充分利用原留存建築做建設指揮中心、縮減施工量等,確保節儉辦會措施落到實處,切實避免奢侈浪費、工作交叉重復等現象發生。2017年財政預算在2016年預算基礎上核減2000萬。

  市公園管理中心:對信訪件逐一調查處理

  針對“執紀問責力度不夠”的問題,中心對2013年以來的信訪件進行了一次全面梳理,逐人逐事進行比對。對于下屬某單位一名職工違紀處理不當情況,責令單位黨委作出了書面檢查。充分運用“四種形態”,對市委巡視組巡視期間轉辦的30件信訪件逐一進行調查處理。其中函詢1件、通報批評1人、調離重要工作崗位3人,給予黨內警告處分2人,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1人,對市委巡視組新轉辦的26件信訪件逐件分析研究,制定處置方案,抽調基層二級單位紀委書記、紀檢幹部11人與中心紀檢監察處人員組成4個聯合調查組,對11件信訪件進行了初步核實,目前正在開展調查審理,對一些違規違紀的行為將按有關規定嚴肅處理。(記者 武紅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新聞評論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725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