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財政部印發中央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支出管理暫行辦法確定支出范圍
2017-03-29 22:41: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記者鬱瓊源)記者29日從財政部獲悉,《中央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支出管理暫行辦法》近日出臺,從今年1月1日起施行,支援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國有資本布局優化調整。

  根據暫行辦法,中央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支出除調入一般公共預算和補充全國社會保障基金外,主要用于解決國有企業歷史遺留問題及相關改革成本支出;國有企業資本金注入;其他支出。

  暫行辦法明確,解決國有企業歷史遺留問題及相關改革成本支出,是指用于支援投資運營公司和中央企業剝離國有企業辦社會職能、解決國有企業存在的體制性機制性問題、彌補國有企業改革成本等方面的支出。

  暫行辦法指出,中央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支出方向和重點,應當根據國家宏觀經濟政策需要以及不同時期國有企業改革發展任務適時進行調整。財政部會同相關部門制定中央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支出有關管理制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財政部:今年中央本級住房保障支出預算433.92億
    近日財政部在官網公布《關于2017年中央本級支出預算的説明》。2017年中央本級支出預算數29595億元。住房保障支出預算數為433.92億元,下降0.8%。
    2017-03-29 21:59:39
  • 財政部發布PPP咨詢機構庫管理辦法
    財政部日前發布了《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咨詢機構庫管理暫行辦法》。根據辦法,PPP咨詢機構庫是指依托全國PPP綜合資訊平臺建立的,為PPP項目政府方提供咨詢服務的咨詢機構資訊集合。
    2017-03-29 11:10:21
  • 財政部處理多起融資舉債事件:撤財政局長 罰金融機構
    財政部24日對外通報了多起對地方政府或金融機構違法違規融資舉債行為的問責處理結果,除責令限期整改,給予多名相關責任人黨內警告、行政撤職等處分,嚴重的還進行了司法追責。
    2017-03-24 22:24:19
新聞評論
    雲上梅裏雪山
    雲上梅裏雪山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72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