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通報5起履行管黨治黨責任不力被問責典型問題
2017-03-29 19:28:48 來源: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廣東通報5起履行管黨治黨責任不力被問責典型問題

  去年以來,特別是《中國共産黨問責條例》和《廣東省黨的問責工作實施辦法》頒布實施後,全省各級黨委(黨組)和紀委(紀檢組)加大黨的問責工作力度,及時對一批履行管黨治黨責任不力的問題進行嚴肅問責,推動了責任落實。為加強警示教育,現選擇5起典型問題通報如下:

  1.揭陽市原外經貿局局長、黨組書記盧培群因該局“四風”問題突出等問題被問責。2013年1月至10月,揭陽市原外經貿局違規用公款84.37萬元請客送禮。此外,該局還存在虛開發票違規報銷、違規收費用于經費開支和發放獎金等問題。盧培群作為時任黨組書記、局長,對上述問題負有主要領導責任。2016年11月,中共揭陽市紀委給予盧培群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其他相關責任人也受到相應的處理。

  2.汕頭市教育局副調研員、人事科科長賴常澤因在帶隊參加培訓中失察失管被問責。2015年11月20日至26日,該局組織全市98名校長及“後備校長”進行培訓期間,其中有87人參加了到成都、重慶7天考察旅遊活動,並將旅遊費用在各自單位報銷。賴常澤作為此次培訓班的主要組織者和領導者,存在失察、失管問題。2016年11月,中共汕頭市紀委給予賴常澤黨內警告處分,其他相關責任人也受到相應的處理。

  3.潮州市房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機關紀委書記江炳海因履行監督責任不力被問責。2013年11月至2014年6月,江炳海任市房管局機關紀委書記期間,該局多個下屬單位存在私分國有資産、失職瀆職、以權謀私、公款送禮等問題,造成嚴重不良後果。江炳海作為機關紀委書記,履行監督責任不力。2016年11月,中共潮州市紀委給予江炳海黨內警告處分,其他相關責任人也受到相應的處理。

  4.汕尾市海豐縣公平鎮原鎮委副書記、鎮長鄭增城因該鎮存在違反財經紀律等問題被問責。2013年1月至2015年12月,公平鎮違規公款接待1986單共182.6961萬元,2013年8月至2015年11月,該鎮違規發放獎金補貼17項共143.796萬元。鄭增城作為時任鎮委副書記、鎮長,對上述問題負有領導責任。2016年8月,中共海豐縣紀委給予鄭增城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其他相關責任人也受到相應的處理。

  5.廣州市越秀區質監站黨支部書記、站長溫偉民因該站多人違反廉潔紀律問題被問責。2009年至2015年期間,該站共有14名幹部職工(佔全站人員一半)違反廉潔自律有關規定,其中6人被立案審查。溫偉民作為主要領導,疏于對質監站幹部隊伍的教育管理,沒能擔負起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2016年8月,中共廣州市越秀區建設和水務局委員會給予溫偉民黨內警告處分,其他相關責任人也受到相應的處理。(廣東省紀委)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雲上梅裏雪山
    雲上梅裏雪山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19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