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簡訊:錢穆版《中國通史》出版
2017-03-29 16:54: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 文化簡訊

  錢穆版《中國通史》出版

  日前,由錢穆講述、其學生葉龍記錄整理的《中國通史》由天地出版社出版。

  史學大家錢穆著述豐富,史學和文化學專著多達80余種。

  錢穆曾三度講授“中國通史”:一于北京大學,二于西南聯大,三于香港新亞書院。本書即以錢穆在香港新亞書院第三度講授課堂記錄稿為底本。

  專家指出,這部《中國通史》以獨特的視角審視中華民族文明,偏重簡約,要言不煩,從字裏行間能夠領略錢穆當時授課的魅力,以其歷史格局和文化情懷的雙重擔當,給讀者以新的啟迪。(記者史競男)

  《中國古典名著——西遊記(二)》特種郵票一套4枚將發行

  記者從天津市郵政部門獲悉,《中國古典名著——西遊記(二)》特種郵票1套4枚將于3月30日發行,圖案內容分別為“智收白龍馬”“豬八戒拜師”“流沙河收沙僧”和“偷吃人參果”。

  據介紹,《中國古典名著——西遊記(二)》特種郵票是中國郵政2015年發行《中國古典名著——西遊記(一)》之後推出的第二組。(記者周潤健)

  中國越劇戲迷網上線

  中國越劇戲迷網近日上線。據浙江嵊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介紹,該網站由越劇的“故鄉”——浙江嵊州創設,用戶可以在這個平臺上查詢到劇團演出活動資訊,在用戶之間進行交流互動;也可以在“網絡課堂”中下載和學習《戲曲聲腔理論》、《越劇唱腔設計》等專業視頻資料。(許舜達、張璇)

  《趙孟頫書畫全集》出版

  《趙孟頫書畫全集》28日在浙江湖州首發。

  記者從出版方浙江出版聯合集團浙江攝影出版社獲悉,《趙孟頫書畫全集》共分6卷,收錄了趙孟頫的253件(卷)存世書畫作品。這些作品分別來自國內20多家文博單位和多家海外文博機構的收藏。

  趙孟頫是中國元代的畫壇領袖,對元、明、清三代的書畫界影響深遠。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雲上梅裏雪山
    雲上梅裏雪山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19028